快訊/趙建銘提前1天報到!台開炒股判3年8月 5時發監執行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趙建銘提早至台中地檢署報到。(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因台開炒股案,遭判刑3年8月定讞,檢方通知被告26日到案發監,不過稍早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表示,趙建銘已於今日下午4時許提前至台中地檢署報到,並於5時許發監入獄。

趙建銘因台開炒股案,遭判刑3年8月定讞,而檢方通知全案4名被告26日到案發監,其中趙玉柱26日將到台南報到。另外,除了趙氏父子以外,還有涉案的2大咖蘇德建、游世一也被判刑,也將於26日於台北報到發監。

趙建銘於2005年間,受邀到台北知名日式料理店三井餐廳,與前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等人吃飯,席間蘇德建透露台開利多內線消息,趙把消息告訴父親趙玉柱,趙、游等人趁低價買進台開股票,等利多消息公告後出脫賺取暴利。

這起案件進入法院審理程序後,由於「內線交易罪」對於犯罪金額計算一直無法達成定見,致本案多次遭撤銷發回更審。一直到更五審認定犯罪所得為1億318萬餘元,審理時間長達整整16年後才定讞,而高院除認定有罪外,還以《速審法》減刑,趙建銘被判刑3年8月、趙玉柱4年、蘇德建3年8月、游世一4年4月,同時宣告沒收趙玉柱不法所得約3500萬元、游世一不法所得約65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