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單日新增109例本土 創疫情爆發以來第2高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紐西蘭25日通報新增109例本土確診個案,創下自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第2高的紀錄。現已知大多數個案來自北島最大城市奧克蘭(Auckland),儘管當地實施嚴格封鎖防疫2個多月,但仍舊無法抵擋Delta疫情擴散。

Delta病毒讓防疫模範生紐西蘭疫情急轉直下,依據官方最新統計,全境病例數來到2681例,新冠相關死亡個案28例。除了奧克蘭疫情尚未趨緩,南島周末也通報近一年以來首起社區感染病例,讓當地政府感到頭疼,不過衛生官員已表示,南島這起病例傳染擴散的風險較低。

面對境內確診數激增,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調整防疫策略,改與病毒共存,而防疫封鎖措施則會繼續實施,直到符合疫苗施打資格者之中,達成90%完整接種的目標為止。

當地多名官員表示,在新冠疫苗施打率提高前,確診數還會持續增加。截至25日,符合接種疫苗資格者有71%完整接種,其中奧克蘭人的接種率為77%。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