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遭台南海事無安打封鎖 澎湖聯隊盼保持熱情參賽

▲中信盃黑豹旗,澎湖聯隊洪柏彥、台南海事。(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信盃黑豹旗,澎湖聯隊重組參賽。(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中報導

中信盃黑豹旗25日賽事,澎湖重組聯隊回到黑豹旗的舞台,首戰就強碰木棒組球隊台南海事遭無安打封鎖,以0比10提前於4局敗戰,澎湖聯隊教練蔡良詮仍看到球員愛棒球的熱情,期盼他們未來在各領域能繼續支持棒球運動。

澎湖縣直到2019年為止,有馬公高中代表參賽,去年因球隊人數不足缺席,今年透過集合縣內澎湖海事兩校組成聯軍,共報名14人,包含馬公高中5人、澎湖海事9人,回到黑豹旗戰場。首戰強碰木棒球隊台南海事,先發投手洪柏彥主投,首局被敲2安打投出4次四死球保送,失3分,2局上回穩只因隊友失誤而被上壘,3局下再挨2安打失掉2分,撐到4局下崩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聯隊陣中雖然有不少球員在國小或國中有科班經驗,但其實僅在10月初集合,訓練時間不足,前一天還特別在台中找對手友誼賽,傷了主力游擊手。教練蔡良詮表示,對他來說有點遺憾,不過也讓其他球員有機會上場,大家最近練習較少有點生疏,面對木棒組球隊,(無安打)狀況難免,兩所學校組隊,只有放學後半小時至一小時練球。

▲中信盃黑豹旗,澎湖聯隊洪柏彥、台南海事。(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信盃黑豹旗,澎湖聯隊洪柏彥。(圖/記者楊舒帆攝)

蔡良詮指出,比較完整接受3年科班訓練大約4至5人,其他球員科班練習期間只有一至兩年,回到球場看到他們對棒球的熱情,「他們打社團球隊沒壓力,休息室氛圍很開心,如此以來也會愛棒球,在任何領域都會支持棒球,這也是社團球隊的意義。」

目前澎湖有包含講美在內4支少棒隊,另有1支社區少棒,目前執教馬公國中的蔡良詮指出,澎湖人口較少,雖然有5支少棒球隊但每年隊員人數也不多,國中畢業後也不少人會到本島加入木棒組,留在澎湖的球員組聯隊參加黑豹旗是可行的方式,當務之急是再找新隊員加入,因為有4位高三球員畢業,還得再增加戰力。

台南海事陣容包含10位高一球員參賽,高三先發投手陳思佑壓制2局,吳柏憲中繼2局奪5K,呂修坤後援1局,聯手演出「無安打比賽」,打擊方面全場9安打,傅立成兩安打貢獻2打點、2得分最亮眼,首戰過關後,下一戰對決岡山農工。

▲中信盃黑豹旗,澎湖聯隊洪柏彥、台南海事。(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信盃黑豹旗,台南海事。(圖/記者楊舒帆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