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PLG公開賽務章程 陳建州:人治不可能發生在這個聯盟

▲▼PLG今日攜手東吳大學法學院運動暨娛樂法研究中心,公布眾所期盼的賽務章程,聯盟執行長陳建州。(圖/PLG提供)

▲PLG攜手東吳大學法學院運動暨娛樂法研究中心,公布眾所期盼的賽務章程。(圖/PLG提供)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PLG職籃今日(25日)公布賽務章程,共有11個章節,內容包括球團規範、選秀與交易制度、合約規範、賽事規範等,聯盟執行長陳建州強調,PLG並不是「人治聯盟」,規章透明化是球迷一直期待的事,球團老闆和總經理為此前後開了7次會,也感謝東吳的專業人士加入討論及協助。

PLG職籃今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賽務章程,為了達成球迷對規章「透明化」的期待,聯盟與東吳大學法學院合作,球團老闆和總經理為此開了7次會,花費許多心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LG賽務章程共有11個章節,包括球團規範、相關人員和球員行為準則、選秀與交易制度、球員註冊與登錄制度、合約規範、賽事規範、裁罰與糾紛裁決等,將完整在官網上公開。

聯盟執行長陳建州強調,PLG絕對不是「兄弟聯盟」或「人治聯盟」,也不是他說了就算;他的角色是去找專業的團隊來協助,「人治不可能發生在我們這個聯盟,我們就是用規章制度管理的聯盟,法治很重要。」

未來這些規章也會與時俱進,不斷進行優化,東吳將作為第3方的公正單位,保護球員權益,未來也將協助建立球員工會的制度。

PLG這次和東吳法學院的產學合作,看重其為國內外知名之法學院,院內除設有傳統專長之法律中心外,為因應社會之發展,亦設有跨領域法律中心,以為相關領域問題之研究,解決紛爭並促進社會公益。

運動暨娛樂所涉及之制度與紛爭,乃屬跨領域之性質,目前國內僅有愛好該領域之運動界及法律界之人士,組成相關之學會外,並無專門之機構或中心為運動暨娛樂法律之研究。因此,東吳法學院特別從其專任師資中,集結研究運動暨娛樂法律為其研究領域並積極參與運動法領域者,成立運動暨娛樂法研究中心。

▲▼PLG今日攜手東吳大學法學院運動暨娛樂法研究中心,公布眾所期盼的賽務章程,聯盟執行長陳建州。(圖/PLG提供)

▲PLG執行長陳建州(右)。(圖/PLG提供)

關鍵字: PLG陳建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