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2棵樹」求輕鬆!他官運亨通成真 高升後警分局卻連7人出事

▲▼ 北投分局。(圖/記者黃宥寧攝)

▲北市警察局某分局門口左側栽種的青松與梅樹,本想取諧音「輕鬆沒事」但卻失效,3任偵查隊隊長連續出事遭撤換。(圖/記者黃宥寧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迷信風水?北市警分局某任分局長,為求轄區治安平安順遂,在分局門口左右側栽種青松與梅樹,寄寓「輕鬆、沒事」之意,去年9月該分局長從郊區陞任到市區分局,留下的樹更吩咐秘書要細心照顧,豈料6月種下後,卻為分局帶來「暴風雨」,1年內連換3任偵查隊長、4名同仁陷官司訴訟。

南投縣仁愛分局因栽種栽種青松、梅樹,被網友封「最輕鬆的衙門」,因該地區為原鄉,治安相對單純,北市一位分局長認為自己的轄區也位在北市邊陲,也想效仿,特別透過朋友自掏腰包,取得青松,並栽種在分局大門兩側。

▼求輕鬆沒事卻引一連串負面新聞。(圖/記者黃宥寧攝)

▲▼ 北投分局。(圖/記者黃宥寧攝)

種下「青松、梅樹」後2個月,偵查隊卻陸續爆出醜聞,拾得物承辦人侵佔民眾遺失的現金,連續2人因貪汙罪送辦,吳姓隊長遭撤換,接任的陳姓隊長則是因多年前涉足風花雪月場所,在包廂內畫面被人po網,任職僅73天遭調職,第3任許姓隊長因處置案件不力,讓2名嫌犯走星光大道進入分局,釀「北投之亂」火速倒台;另外更爆出同仁間桃色糾紛事件,基層男警逼女警下跪甚至潑飲料,日前士林地院依2個強制罪,各判處40天、4月拘役,易科罰金16萬。

「輕鬆、沒事」風水樹失效,也讓基層員警議論紛紛,疑是青松、梅樹破壞風水,過去雖績效平平,但員警都屬久任鮮少調動,更是北市14個分局中較為輕鬆的轄區,孰料2棵樹栽種後,只有分局長平安下莊高升,更讓同仁間不斷抱怨更開玩笑表示可以集運費將風水樹移植到新分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