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9歲曾峻岳締新人10救援10中繼紀錄 角逐新人王更加分

▲▼0928 中職中信兄弟對富邦悍將-曾峻岳 。(圖/記者黃克翔攝)

▲富邦悍將曾峻岳 。(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富邦悍將19歲新秀投手曾峻岳,今年新人年已繳出11救援及13中繼,是中職首位新人年「雙10」投手,目標直指年度新人王,他說:「達成自己的小目標,新人王評分可能更加分。」

曾峻岳是在10月16日對統一獅比賽,拿到本季第10次救援成功,在中職2005年創立中繼項目之後,繼陳禹勳、陳韻文之後史上第3人單季10救援10中繼「雙10」,19歲達成也是史上最年輕、第一位新人年達成「雙10」的投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10月21日再拿下第11次救援成功,有3勝11救援13中繼成功,出賽數53場是今年中職投手最多,而且投出生涯最快154公里。

曾峻岳在11月7日滿20歲,已締造不少最年輕的紀錄,達成單季10救援10中繼「雙10」目標,他說:「本來想要在雙十節拿到雙10,可是差那麼一點點,沒關係還是達成了達成自己的小目標,讓自己更有自信心,在新人王評分可能更加分。」

目前曾峻岳已經具備投手金手套及最佳十人票選資格,但最重要目標是年度新人王,他說:「「新人王只有一次,如果能夠拿下,也算是對自己的肯定。」

下半季接任終結者,曾峻岳說:「剛開始接終結者就是跌跌撞撞,壓力跟比賽張力是自己沒辦法想像的,可能局面只差一分,京會比較抖。」

在8月25日到9月7日5場出賽沒有救援成功,9月9日拿救援成功,9月15日再後援失2分後,離開終結者改任中繼,直到9月23日重回終結者,已經連7場救援成功。

「心情起伏會比較大,布魯斯教練把我調離第九局一個禮拜,」曾峻岳說:「一個禮拜後回來,很明顯自信心跟投球感覺都很好,慢慢適應第九局。

他表示,短暫離開終結者,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可以達成雙十,「要準備丟之前,會讓自己靜下來,告訴自己可以的,相信自己就對了,不要怕勇敢去對決。」

曾峻岳表示,現在目標是身體健康,順順穩穩地過完這個球季,謝謝球迷今年的支持,剩下20幾場,球隊還是有機會,會努力拿下每一場勝利。

關鍵字: 中華職棒曾峻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