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真快!誤闖鼻頭漁港的小海豹現蹤 動保處施援卻把牠嚇跑了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鼻頭漁港昨(24日)出現一隻落單動物探出一顆頭在水裡游泳,有著偏長的鬍鬚,且沒有耳朵,外型神似海豹,一度在漁港附近徘徊。事後新北市動保處派員前往調查,確認是一隻未離乳的小海豹,傍晚還爬上岸邊翻肚,似乎在尋找媽媽。動保處今凌晨派出潛水員前往抓捕,盼能引導安置,但潛水員剛靠近,小海豹就快速逃脫,游出漁港後消失無蹤。

▲▼鼻頭漁港海獅「冒頭游泳20秒」畫面曝光 海保署:正常情況不可能。(圖/鼻頭1號咖啡店、cean Love Dive Club。 海洋 樂潛水俱樂部授權提供)

▲鼻頭漁港海豹「冒頭游泳20秒」畫面曝光。(圖/鼻頭1號咖啡店、cean Love Dive Club。 海洋 樂潛水俱樂部授權提供)

新北動保處長楊淑芳提到,海豹是群居動物也屬於外來種,不應該在台灣海域出現,加上該隻小海豹未離乳,通常會有母親在身旁陪伴,走失可能性較低。

新北動保處今清晨派出5、6名潛水員協助,原預計將小海豹緊急安置到野柳海洋世界。但小海豹警覺性高,發現潛水員靠近後就立刻逃脫,至於海豹為何會出現在台灣海域,動保處將會持續追蹤。

海保署副署長吳龍靜昨則表示,接獲通報時有先聯繫野柳海洋世界,確認並非是走失動物,目前該隻動物已經離開漁港,後續會請海巡署安檢所以及其他同仁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