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檢舉違停剩5項能告發!截至9月「全台破300萬件」汽車佔7成

▲違規停車。(圖/翻攝自168交通安全入口網)

▲未來民眾檢舉違停,只剩下5項能告發。(圖/翻攝自168交通安全入口網,以下同)

編輯/Duke

違規停車常常是民眾檢舉告發的重點,這也導致台灣檢舉告發數逐年攀升,根據警政署統計資料得知,今年1到9月全台違規停車件數超過343萬件,當中雙北佔4成,共155萬件;對此,交通部為了減輕警員負擔提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法,未來違停只剩下5項可以舉發。

為了民眾方便,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特別製作宣導圖,告訴民眾哪些地方不能停車,其中包括「公車站牌」與「馬路口10公尺內」、「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內」以及「禁止臨時停車標誌內」,第5項則是併排停車,其目的是呼籲駕駛遵守交通法規,並非單一針對檢舉而修改。

▲違規停車。(圖/翻攝自168交通安全入口網)

▲除了這4個地方不能停車外,還有併排停車。

同時資料也指出,汽車是最常違規停車的車種,佔比7成共238萬件,機車則是105萬件;因此台北市近年也運用高科技設備執法,像是中山北路馬偕醫院外、市府轉運站前公車停靠區、台大公館商圈、內湖737夜市等,都設有違規停車偵測。

▲違規停車。(圖/翻攝自168交通安全入口網)

▲台北市目前有多處科技執法,不僅違規停車可以偵測,還有超速、插隊等。

另外,違停罰則大有不同,如在公車站與馬路口10公尺內、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內、禁止臨時停車標誌內臨時停車,處台幣300元以上台幣600元以下罰鍰;若是停在禁止臨時停車處、車站、學校、公共場所等,處台幣600元以上台幣1,200元以下罰鍰;併排停車則處台幣2,400元罰鍰,未來駕駛人如有停車需求時要當心了。 

►開起來都一樣!他問「國產進口輪胎差在哪」網:有錢才沒感覺

►天龍國輸慘!這停車場有「全球最貴勞斯萊斯」浮誇陣容總價破40億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