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茶飲店徵才 貼4字「漂亮女森」被檢舉罰10萬!業者回應了

▲▼茶飲店徵「漂亮女森」 違性平法挨罰10萬不服。(圖/東森新聞)

▲茶飲店貼徵才貼4字「漂亮女森」,被檢舉開罰10萬元。(圖/東森新聞)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南市一間茶飲業者日前在臉書刊登徵才廣告,不過內文使用了「漂亮女森」4個字,因此被檢舉違反性平法,最後被勞工局開罰10萬元。50多歲業者事後表示,由於他不會用電腦,才請工讀生在網路幫忙發文,認為罰10萬元太重了,將會提出申訴。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遭罰的茶飲業者表示,他因為不會用電腦,請工讀生在臉書PO徵才廣告,工讀生在內文寫下,「漂亮女森看過來,只有你願意,沒經驗沒關係,歡迎加入我們」,結果文章就被網友截圖檢舉,徵才限制性別,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茶飲店業者說,「我就突然被通知到說,因為我的工讀生PO了這樣的東西(徵才廣告),我要被罰10萬,這樣我是不是,覺得莫名其妙」。勞工局原本要開罰30萬元,後來考量業者負擔,改為罰10萬元,但茶飲業者仍無法接受,到法院提出行政訴訟。

業者出庭時表示,廣告是工讀生打錯字,森應該是紳士的紳,也有代表男生,無歧視之意,不過說詞被法官駁回,審酌後維持開罰10萬元。對此,業者表示一定會上訴,「我一定要上訴啊,這個真的罰太重了,目的就是罰太重了,他可以罰10萬元,為什麼不給我罰1萬元」。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我舉例說,像是有人就會打著,『司機叔叔、洗碗阿姨』這樣,當然沒有特別寫到徵男女,但是事實上這樣呈現,就是有性別歧視的部分」。其實就連日本知名連鎖店之前徵才,廣告限制年齡50歲以下也引發爭議,業者們發徵才廣告前,還是要多檢查,才能避免觸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