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蘭嶼盼培養好手 苦尋原住民專任教練

▲中信盃黑豹旗,蘭嶼高中第4年參賽。(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信盃黑豹旗,蘭嶼高中第4年參賽。(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中報導

蘭嶼高中2018年成立球隊,已經連續4年參加中信盃黑豹旗,提升鄉內棒球風氣,校長連紋乾表示,蘭嶼需要棒球教練,希望有教練來應徵。

蘭嶼高中接受中國信託、體育署及縣政府協助,組隊參加中信盃黑豹旗,平時藉由台東體中教練團駐地指導,增加棒球知識與球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紋乾表示,校內人數不夠組成球隊,有各級長官關心與支持,才有讓學生多元發展的機會。今年參加黑豹旗由6位高中生及9位國中球生組成,其中蕭書沂為高中唯一女將,另有4位國中女將參加。

對蘭嶼高中學生來說,到台灣本島參賽不容易,連紋乾表示,雖然經驗不多,但拼勁不輸人,各界也很支持,鄉民也會自發性看比賽轉播。過去蘭嶼曾有女壘隊,以年齡來說已經是現在學生的父母親,平時他們也會來親子同樂,一起參與棒球運動。

目前蘭嶼高中仍仰賴台東體中提供教練及場地等支援,連紋乾說,「其實去年開始我們有開原住民專任教練缺,但徵人不易,提了6次都沒有人應徵,希望能有教練來協助訓練。」蘭嶼高中首屆國中成員湄巴納因參加黑豹旗找到出路,到成功商水延續棒球路,連紋乾樂見學生向外發展,也期待未來能培養更多好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