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黃子鵬轉投先發超成功 曾總:不怕人家打

▲▼ 中職味全龍對樂天桃猿-黃子鵬。(圖/記者黃克翔攝)
▲黃子鵬。(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立勳/桃園報導

樂天桃猿投手黃子鵬今年轉任先發表現出色,目前已經累積9勝,準備往單季10勝叩關,樂天總教練曾豪駒認為,「最大轉變在於心態,不怕人家打。」

今年黃子鵬從中繼轉為先發,本季20場出賽,有19場先發,戰績9勝6敗1次中繼成功,投了118局,被敲出113支安打,包含5發全壘打,60次三振,33次四死球,防禦率2.94,WHIP值1.16,近期先發3連勝。

黃子鵬目前防禦率排在全聯盟第3,本土投手第1,再投2局就可以達到年度120局的規定局數,如果防禦率可以維持在3以下,將會7年來首位達到規定局數,同時防禦率低於3的本土投手,前一個是2014年中信兄弟鄭凱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豪駒表示,「最大轉變還是在於心態轉變,季初前幾場投到第5局就會有點掙扎,策略上的調整之後,心理上面做些改變,投球狀態越來越穩定,最主要還是心理狀態改變,投中繼就是要阻斷攻勢,先發不想要用太多球數,就是要跟打者對決,才能把局數拉長,線在相同的球數,可以投到第6局或是第7局。」

曾豪駒表示,「黃子鵬最重要的是不怕人家打,如果怕人家打,就會投得比較閃,想要投得邊邊角角,就會增加用球數,可以用一顆球解決打者,就不會想用兩顆球解決打者,慢慢從比賽中建立霸氣,知道自己做得到,如果壞球走前面,被狙擊的機率就提高,只要有控球能力,能控在好的位置,不要太閃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