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外國人怕爆!6.5強震震出「超大裂縫」 她驚喊:腿還在抖

▲▼ 台灣6.5強震,台北的外國人很有感。(圖/翻攝自Twitter)

▲ 台灣發生6.5強震,住在北部的外國人很有感。(圖/翻攝自Twitter)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規模6.5強震及5.4餘震24日下午接連襲台,台灣民眾嚇得不輕,外國人更是有感。一名在台灣進行博士後研究的印度留學生在社群網站上PO出地震當下的影片和災情,可見搖晃威力有多大,令她雙腿忍不住顫抖,坦言這是非常可怕的經驗。

印度研究員吳妮霞(Neha Upadhyay Tiwari)現於中研院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攻讀博士後研究,地震發生後不久在推特發文表示,「剛剛經歷一場芮氏規模6.7的地震,很可怕的經驗,我的雙腿到現在還在抖,希望台北的人們都安全。」

由於地震帶來的驚嚇過大,令她不小心拼錯「芮氏」的英文,後來也發文更正,「可見我還在衝擊之中,推文都拼錯。」

吳妮霞拍下的10秒影片中,一開始畫面只有輕微晃動,隨後馬上開始狂搖,還可聽見物品搖晃的聲響和她驚恐的叫聲。接著切換到地震後的慘況,可見多瓶調味料掉到地上,桌上的瓶罐東倒西歪,玻璃杯更是直接破掉。她也拍下大樓外牆出現的巨大裂縫,難掩驚嚇。

根據中央氣象局,這起規模6.5強震為台灣今年至今最大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則測得規模6.2,多家外媒第一時間以快訊報導。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