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傑提修法罷免門檻改35% 「否則冤冤相報何時了」

▲▼立委陳柏惟接受聯訪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到場相挺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日前力挺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投票通過,,陳柏惟成為第一個被罷免成功的立委,引起外界質疑是否應修正罷免門檻。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24日坦言,選罷法確實還有需要討論的空間,但他不支持改回以前「雙二一」的鳥籠制度,因此希望提案將罷免門檻改為35%。

台中市第二選舉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立委罷免案23日落幕,同意票數以7萬7899票跨過門檻,且多過於不同意票,陳柏惟成為第一個被罷免成功的立委,台灣基進也失去在立法院唯一的立委席次。

許智傑24日受訪時表示,選罷法確實還有需要討論的空間,但他不支持改回以前「雙二一」(投票率過半、同意票也超過二分之一)的鳥籠制度,一般選舉投票率7成左右,因此希望提案將罷免門檻改為35%,這樣比較務實,希望大家能夠廣泛討論,找出更合適、更務實的罷免制度。

有關國民黨質疑修改制度是因人設事,許智傑則說,按照現在的罷免制度,民進黨要在深綠選區要罷免一個議員,算是簡單的事,像是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選區就是如此。

不過,許智傑強調,冤冤相報何時了,他不希望台灣的社會這樣搞下去,因此罷免制度必須修改,才能避免報復性罷免,持續在台灣社會發生,讓台灣可以邁向更和諧的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