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謊稱寵物是流浪狗! 英解封「爆棄養潮」…恐面臨安樂死

▲▼英國棄養寵物潮。(圖/翻攝自Facebook/Hope Rescue)

▲被飼主謊稱為流浪狗帶到救援中心的瑪吉。(圖/翻攝自Facebook/Hope Rescue)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英國威爾斯地區一家流浪狗救援中心,目前已收容了150隻狗,數量創下新高,救援中心表示,許多人在疫情期間開始養狗,但隨著生活逐漸恢復正常,他們發現無法繼續照顧狗狗,就謊稱自己的寵物是流浪狗,希望救援中心幫忙安置,而這些毛小孩最終恐面臨被安樂死的悲劇。

據英國媒體BBC報導,3月份的數據顯示,在疫情封鎖期間,英國家庭總計購買了超過320萬隻寵物。威爾斯的動物慈善團體「希望救援之家」(Hope Rescue)表示,他們位於龐提克倫村(Pontyclun)的救援中心目前已收容了多達150隻狗,是中心創立15年來最多的數量,該機構更預測,這一波棄養潮預計在未來2年仍會持續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善團體的工作人員表示,有些狗主人會打電話過來,假裝自己的寵物是流浪狗,或是直接把狗狗帶到救援中心,聲稱在路上發現狗狗被遺棄了,但事後工作人員卻發現,這些狗狗根本就是他們飼養的寵物。

救援中心裡僅有1歲的瑪吉(Maggie),是黃金獵犬和英國牧羊犬的混種,已經被當作流浪狗收容安置,沒想到在瑪吉被帶來的隔天,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員卻在英國知名分類廣告網站Gumtree,看到要出售牠的廣告,要價500英鎊(約新台幣1萬9千元),也就是說,瑪吉根本就不是流浪狗,而是有人飼養的。

希望救援之家的負責人羅瑟(Sara Rosser)指出,這些被偽裝成流浪狗的寵物狗,擠壓到了原本用來收容流浪狗的空間。她表示,過去一週以來就有5隻狗狗被帶到救援中心安置,而且很明顯可以知道這些事遭到棄養的狗狗,但實際數字可能比知道的更多。

羅瑟擔憂地表示,因為救援中心的空間已經滿了,所以經常接到獸醫的電話詢問有沒有機會能帶走這些狗狗,否則牠們很可能得面臨安樂死。

救援中心表示,這是「絕望的時期」,且其他類似的機構也正面臨「危機點」。羅瑟說明,「救援中心的負荷量已經滿載,因為在疫情封鎖期間,養狗的人增加了,但隨著生活恢復正常,他們意識到沒辦法繼續照顧這些狗狗,目前與我們合作的所有救援中心收容空間都已經滿了,讓工作人員背負著巨大壓力。」

▲▼英國棄養寵物潮。(圖/翻攝自Facebook/Hope Rescue)

▲英國爆發寵物棄養潮。(圖/翻攝自Facebook/Hope Rescue)

BBC報導指出,疫情大流行後被帶到救援中心的狗狗,在健康上、行為上(或兩者都有)出現問題的比例更高,這也使得這些狗狗更難回到家庭當中,而針對這些狗狗,相關機構也無法掌握問題背後的原因,這也會拉長狗狗被新主人領養的時間。

希望救援之家的企業發展經理威廉斯(Meg Williams)表示,「我們認為這情況將會持續2~3年,甚至更久,問題將會繼續存在,因為不是每個人都為自己的家庭選擇了合適的狗。」

關鍵字: Hope Rescue英國棄養潮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