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遭罷免 江啟臣:終結仇恨政治

▲▼江啟臣與刪Q團隊掃街,呼籲選民10/23出來投票。(圖/翻攝江啟臣臉書)

▲江啟臣與刪Q團隊掃街,呼籲選民10/23出來投票。(圖/翻攝江啟臣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落幕,同意罷免票達7.7萬,陳柏惟確定遭到罷免。對此,國民黨台中立委江啟臣表示,這意味著「終結仇恨政治,回歸人民作主」。

根據中選會統計,第10屆立法委員(臺中市第2選舉區)陳柏惟罷免案,投票人總數為29萬4,976人,投票人數為15萬2,567人,投票率為51.72%,有效票為15萬1,332票,其中同意罷免票數為7萬7,899票,佔51.48%;不同意罷免票數7萬3,433票,佔48.52%,無效票為1,235票。

針對罷免結果,江啟臣表示,10月23日是台中鄉親向搞霸凌歧視、製造對立、肆意妄為的不適任民代,勇敢說不的日子,這是台中人的勝利,是中二選區選民的勝利,更是中道理性、溫和政治的勝利,台中鄉親用選票告訴陳柏惟、民進黨,人民不要一位只會護航執政黨的民代。

江啟臣指出,這場罷免,由人民發起,也在人民的選擇之下落幕。在過程裡,不同意見者可以有立場上的不同,但隨著結果出爐,各方都應該尊重台中第二選區選民的意志,這是台中鄉親的公民意志展現,是民主政治最神聖的權利。

江啟臣說,深深期盼在這場罷免結束之後,隨著撕裂族群、煽動仇恨的不適任民代去職,近年來愈加分裂的社會可以走上癒合之路,這才是這場罷免的初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陳柏惟罷免成功 朱立倫赴黨中央發表談話
► 
刪Q罷免案通過! 陳柏惟後台「超落寞身影照」曝光
► 分析/陳柏惟悲情牌失效 蔡英文出手「激化仇恨」反衝高投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