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罷免達門檻7萬3744票 林濁水PO一張圖嘆:不幸!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支持者難過落淚。(圖/記者林敬旻攝)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已通過門檻73744票,支持者難過落淚。(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陸續開票,投票率達到五成左右,目前為止同意票已達7萬多票,即將超過同意票7萬3744票的門檻。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稍早預測,同意罷免的註定達不到25%了,但隨著開票結果越來越明朗,又更新發文表示不幸。

截至晚間17:30分,同意票7萬4057票、不同意票6萬8831票,已經超過罷免門檻7萬3744票的門檻。林濁水稍晚在臉書貼出一張選委會的開票結果,投票率51.74%,讓他大嘆「不幸!」

根據選罷法規定,罷免案投票結果,有效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即為通過。台中市第二選區投票人數,總計總計29萬4976人,換算同意門檻四分之一,需要7萬3744張同意票,罷免才算通過。

▼林濁水PO出台中市選委會開票紀錄。(圖/翻攝林濁水臉書)

▲▼林濁水PO出台中市選委會開票紀錄。(圖/翻攝林濁水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