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中俄海上聯航未進入他國領海 屬年度項目「不針對第三方」

▲▼中俄海上聯合巡航。(圖/翻攝中國軍網)

▲中俄海上聯合巡航。(圖/翻攝中國軍網)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18日發現,解放軍及俄羅斯海軍共10艘艦艇穿越了本州及北海道之間的津輕海峽,進入太平洋。中國大陸國防部23日表示,中俄海軍10月17日至23日於西太平洋組織了首次海上聯合巡航,巡航期間嚴格遵守國際法相關規定,未進入其他國家領海。

大陸國防部指出,中俄雙方共派出10艘艦艇、搭載6架艦載直升機組成聯合編隊,位日本海、西太平洋、東海海域開展聯合巡航,並組織聯合航渡、聯合機動、實際使用武器等科目演練,「巡航期間,聯合編隊嚴格遵守國際法有關規定,未進入其他國家領海。」

大陸國防部提到,此次海上聯合巡航,旨在進一步發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提升雙方聯合行動能力,共同維護國際和地區戰略穩定。

大陸國防部強調,此次行動是中俄兩軍年度合作計劃內項目,不針對第三方。

▲▼中俄海上聯合巡航。(圖/翻攝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