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端無法入境美國 李艷秋提「兩個現實」批政府得意忘形

▲▼總統蔡英文施打高端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施打高端疫苗。(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美國宣布11月8日後入境旅客必須完整接種WHO認證的新冠疫苗,不過國產高端疫苗卻未列在名單內。對此,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認為,我們必須面對「兩個現實」,批評政府有什麼資格得意忘形。

李艷秋表示,雖然政府還在硬拗台灣是美國的綠色名單,入境不受限,但自11/8以後,沒有打滿兩劑疫苗,或打高端的人,進不了美國。

李艷秋指出,第一個要面對的現實是,高端不在美國認可的疫苗名單內,已打高端的75萬人又無法混打其他疫苗,該怎麼辦呢?陳時中說,全世界又不只有美國,壯哉斯言,但目前高端的全世界不只沒有美國,也沒有歐洲、日本、韓國…有的是印尼、帛琉及紐西蘭。

李艷秋說,當政府強推高端的時候,太多人質疑打高端將來出不了國,應該按部就班取得國際授權才是。當時政府卻操作「打高端=愛台灣」,用救命疫苗搞分裂,小英政府全球唯一。「現在打高端真的出不了國,怎麼辦呢?」

第二個現實是,李艷秋指出,要完整接種才能入境美國,但目前全台的兩劑接種率只有兩成,近八成的人出不去,陳時中說年底拚六成,就算拼成功,也還有四成的人沒打或只打一劑,而這個族群剛好就是30–50歲打疫苗不斷被插隊,卻最需要拚天下的主力。

李艷秋表示,在全球復甦的關鍵時刻,在各個國家頭角崢嶸、搶佔灘頭的時刻,他們卻被困在島上,他們錯過人生重要的機會,台灣也錯過再出發的契機。

李艷秋提到,在疫苗陸續到貨後,官員又開始橫眉豎目,似乎忘了這條疫苗路怎麼走過來的?到10/18為止,友邦贈、民間捐的疫苗,到了1318萬劑,佔到貨量的半數,如果沒有捐贈,目前的一劑覆蓋率只有三成,二劑完成率只有一成;「沒有郭董、台積電、慈濟周周到貨,源源不斷的BNT,很難想像現在台灣民眾有多焦慮,政府到底有什麼資格得意忘形?」

李艷秋抨擊,美國入境的新規定,硬生生打臉蔡政府。當全世界都在迎接疫後新時代時,台灣依舊進不來、出不去。不過沒關係,台灣人順從又健忘,就繼續瘋五倍券的中獎遊戲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