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匪作案遇「美軍陸戰隊」糗了 1秒奪槍壓制畫面曝!同夥全嚇逃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惹錯人!亞利桑那州一名持槍歹徒夥同另外兩人搶劫加油站商店,卻遇到「路人」發威, 一個箭步就奪下手槍,還用手中的一袋罐裝飲料當武器,砸向歹徒讓他血流滿面,其他同夥見狀早就嚇得逃之夭夭。這段監視器影片迅速在全美爆紅,原來單槍匹馬壓制搶匪的路人竟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退伍軍人。

▲▼亞利桑那州一名退伍軍人遇到持槍搶匪「零畏懼」,瞬間奪槍並將他壓制在地。(圖/翻攝自Facebook/ABC15)

▲亞利桑那州一名退伍軍人遇到持槍搶匪「零畏懼」,瞬間奪槍並將他壓制在地。(圖/翻攝自Facebook/ABC15,下同)

根據美聯社、ABC報導,亞利桑那州西南部尤馬市(Yuma)一家加油站商店於20日清晨4時30分左右,突然闖進一名持槍歹徒,身後還跟著2名同夥,而當時正要去上班的前美軍陸戰隊隊員基爾瑟(James Kilcer)剛好就在店裡。監視器畫面顯示,他先是一眼掃視了搶匪,接著瞬間出手奪槍,並將手中的一袋罐裝飲料用力砸過去,隨後將人壓制在地,同夥嚇得連滾帶爬地逃跑了,最後一名歹徒都還沒踏進店門,這樁搶劫行動就瞬間結束。

▲▼亞利桑那州一名退伍軍人遇到持槍搶匪「零畏懼」,瞬間奪槍並將他壓制在地。(圖/翻攝自Facebook/ABC15)

▲基爾瑟因為這次的英勇事蹟被美國民眾譽為「零恐懼」英雄。

報導指出,32歲的基爾瑟曾在阿富汗服役,而現在是陸軍尤馬演習場的聘雇人員,因此國防部不允許他帶槍上班,多數人被槍指著可能會嚇傻或逃命,但基爾瑟不同,他受訪時稱,如果當時他身上有帶槍,或許還能再抓到其他2名嫌犯,「我當時正準備轉身離開,就聽到門猛然地被打開,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這槍管太小了。」他說,他掃視了一下發現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武器,在那一刻他就選定了目標,「他朝我多走了一步,朝櫃台走一步,我就能抓到他了。」

▲▼亞利桑那州一名退伍軍人遇到持槍搶匪「零畏懼」,瞬間奪槍並將他壓制在地。(圖/翻攝自Facebook/ABC15)

▲另一名共犯嚇得連滾帶爬逃出加油站商店,甚至最後一名搶匪根本還沒踏進店裡,3人的搶劫計畫就失敗了。

基爾瑟表示,他將飲料罐砸在歹徒的臉上,可能有打碎了對方的鼻子,因為他後來血流滿地,同時奪下了槍支,再抓住歹徒的脖子,用槍指著他的頭,把他轉到背面壓制,「我問他,『你多大了?』他說,『我才14歲!』他太快就走上錯誤的道路了。」警察到場後已將這名少年搶匪拘捕,並正在追緝另外2名共犯。

事後,基爾瑟說,原本他以為只是一把玩具槍,裡面什麼都沒有,所以他隨手把槍扔在一邊,後來檢查才知道那是一把真槍,「海軍陸戰隊教會我當機立斷……我想我只是在對的時間,出現在對的地方,做我該做的事。」

►百貨「恐怖直達梯」顧客10秒狂墜5樓! 影片錄下他超抖驚恐尖叫
►顧客要求薯條現炸 麥當勞惡員工爆氣「丟熱油回鍋5秒」嗆:奧客
►網紅遭勒斃曝屍野外! 警證實:找到失蹤未婚夫「白骨腐屍」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