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天倫首戰BL片!原型是藍正龍、豬哥亮 「大尺度床戲」燃腐女魂

記者蕭采薇/專訪

執導過電影《雞排英雄》、《大稻埕》和電視劇《含笑食堂》的導演葉天倫,首部同志短片《聽不見的距離》敘述警察和熱衷社會運動的抗議學生,一段對立又糾結的愛情。談起最初的想法,葉天倫笑說,其實是從藍正龍和豬哥亮來的。

▲▼《聽不見的距離》導演葉天倫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億萬導演葉天倫首度拍攝同志片《聽不見的距離》。(圖/記者周宸亘攝)

億萬票房導演葉天倫偕同新銳導演廖堃言合作,藉由片中兩個不同社會階層的同志角色。葉天倫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時說:「最剛開始的想法,是在拍《雞排英雄》的時候,有抗爭警察和民眾的畫面。藍正龍帶著夜市的大家,豬大哥代表官方。拍攝當下我就覺得,這是另一個可以發展的故事,警方跟抗議民眾如果是戀人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不見的距離》龍語申,牧森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聽不見的距離》選中(左起)龍語申和牧森組成「黑白CP」。(圖/記者周宸亘攝)

不過能從豬哥亮和藍正龍,想到一個愛情故事,葉天倫自己也笑說:「極度的衝突也是一種浪漫,當全世界都覺得他們是對立,但他們其實是戀人。」片中有三場激戰大尺度床戲,也是暗示了兩個男主角心裡對這份感情的變化。

這回選中林依晨的鮮肉師弟牧森與因金鐘夯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中飾演健身教練艾力克而備受注目的演員龍語申,合作這對「一黑一白」的CP,最看中的就是兩人湊在一起的化學反應。他說:「我們合作的攝影師也是女同志,連她看到都覺得熱血沸騰,燃燒出腐女魂。」

▲▼《聽不見的距離》。(圖/GagaOOLala提供)

▲《聽不見的距離》龍語申和牧森的火花,連女同志都淪陷。(圖/GagaOOLala提供)

其實一開始雖然是從《雞排英雄》的抗爭場面,進而聯想出的故事,葉天倫透露,其實他最先沒有設定是一對同志情侶,但往下細想,「如果是一對男女的情侶,男生很早就會告訴女生,或是女生很早就會知道他是警察。這樣的故事會發生在一對約炮認識的男同志身上,也是隱喻了出櫃的困難。」

事實上,葉天倫的朋友中,就有兩個擔任警察的同志。一個是大方出櫃,連隊長有時碰到當事人是女性,一群大男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時,會說:「這個你比較會處理,你來。」另一個則從未對工作上的人說過,因為擔心影響到工作。即使是同樣的身份,但不同的背景,也造就截然不同的境遇。

▲▼《聽不見的距離》導演葉天倫,廖堃言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聽不見的距離》雙導演(左起)廖堃言、葉天倫,兩人是世新的學長和學弟。(圖/記者周宸亘攝)

首度執導同志作品,葉天倫坦言,也有意發展成長片。他說:「早年我們看《藍宇》、《囍宴》都在講痛苦和掙扎。因為當時的同志運動 就是痛苦和掙扎,很自然在影片中呈現。」

葉天倫接著說:「現在台灣已經是亞洲第一個通過同婚的國家,同志題材已經拍了很多了,痛苦和掙扎老實說也都拍完了,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反而要來談的是回到最本質,就是雙方價值觀的不同、兩個人到底要不要在一起。我很開心這就是一部純粹的愛情片。」

▲▼《聽不見的距離》導演葉天倫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葉天倫有意將《聽不見的距離》發展成長片。(圖/記者周宸亘攝)

短片的最後呈現了一個開放式結局,並且暗喻了「愛情剛萌芽的時候最美好」。導演廖堃言透露,在MV裡會有個更明確的結果,「是我們拍攝當下加的,當時大家眼眶都濕了。」《聽不見的距離》已在GagaOOLala同志影音平台上線。

電影《雞排英雄》。(圖/電影劇照)

▲▼《聽不見的距離》靈感是從《雞排英雄》的藍正龍、豬哥亮來的。(圖/劇照)

電影《雞排英雄》。(圖/電影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