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墨忍辱遭千人意淫「早握8分鐘換臉片」 媽見新聞難過:怎都沒講

【獨家】【偷臉藏鏡人小玉】小墨持8分鐘完整片要告到底 律師認為小玉難用精神障礙抗辯

圖文/鏡週刊

網紅小玉(本名朱玉宸)涉嫌以「Deepfake AI」變臉技術,將許多名人的臉後製「換臉」,販售A片並競標牟利,17日遭警方被逮,本刊專訪也被換臉還是被競標最高價影片的電競實況主小墨,她表示,自己手上有拿到8分鐘的完整影片檔,屆時會在提告時當作證據提供給警方。

小玉日前被法官裁定30萬元交保,保險箱400多萬現金、銀行200多萬元存款及賓士GLC 300頂規修旅車,全被法院查扣,小墨受訪表示,很早就知道自己被換臉做成A片,但害怕若澄清了是否會承受更大後座力,「當下的情緒很複雜,包含不解、難過、憤怒、生氣,但作為一個網紅這,爆出來我們不見得能得到什麼正向的反匱,很佩服奎丁願意說出來。」

有粉絲提供原片給她,「粉絲也不是付費會員,所以影片到底流到哪裡去真的很難講,有些角度確實做的很像」,在議員黃捷的號召下,小墨已經加入聚集網紅和實況主的提告團,會開始著手蒐集證據,「新聞出來那天,媽媽問我怎麼都沒有講,其實家人這樣真的會滿難過的。」

小玉(右2)涉嫌販賣換臉不雅片牟利遭逮,最終以30萬元允許交保。(警方提供)

勝品國際法律事務所蔡佩穎律師指出,小玉擅自重製並改作A片,將A片中的男女主角移花接木為公眾人物後,以營利為目的公開傳輸並散布於眾,其行為恐已涉犯散播猥褻物罪、誹謗罪,也可能涉及違法重製、改作罪,及散播猥褻物罪,除非多次散播或販賣猥褻物之犯行,被法院認定屬數次犯罪行為且情節重大,應從重量刑且各行為分別論罪,否則最後有可能獲得緩刑或易科罰金,民事求償金額,也得看屆時會有多少人願意出面提告而定。

過去小玉接受本刊專訪時曾表示因為拍片壓力大,曾經抑鬱、憂鬱、恐慌3種病症同時發作,一度想從7樓陽台跳下去,靠著室友救回。對此,蔡佩穎律師則認為,小玉過去雖有精神疾病之病史,應尚難據此以《刑法》第19條以精神障礙抗辯事由主張減刑。

★《鏡週刊》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安心專線:1925(24小時)/生命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更多鏡週刊報導
給付費會員性感照遭賤價出售 米砂怒轟小玉:少說要賠500萬
證實蔡英文也成受害者 陳明通認AI換臉恐成國安危機
【偷臉藏鏡人小玉】被列嫌疑人後首發聲 笑笑談小玉:早知道一定會阻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