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單身男過世 家人辦除戶才知有「神秘泰國新娘」

▲▼結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劉男過世以後,家人要辦除戶登記,才發現有名泰籍妻子。(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東市一名劉姓單身男子過世,家人幫忙處理後事、辦除戶登記時,才發現劉男竟與一名泰籍女子結婚十多年,且該名女子還享有剩餘財產分配權、繼承權。台東地院審理後,依照家屬的說法,判定婚姻無效。

依據判決書內容,劉男民國90年2月15日與泰籍女子娜姑結婚,但家人全然不知情,劉男死亡以後,哥哥向法院提出訴訟,兄弟姐妹4人全都不知劉男已婚,也沒有參與結婚的公開儀式,依據修法前的規定,婚姻屬於無效。

家人們進一步調查發現,劉男與娜姑結婚後,民國102年曾訴請離婚,加上娜姑入境立刻下落不明,劉男也曾向相關單位提出尋妻的請求。

▼劉男與泰籍妻子結婚十多年,家人全不知情。(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夫妻 結婚 幸福 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因此,台東地院認為,女方沒有設籍在劉男的戶籍地,加上2人沒有共同生活過,劉男過世,娜姑也沒有到場,可以得知2人沒有共同生活、經營家庭的結婚真意,判定婚姻無效。

對此,田姓姊夫也說,他民國90年左右住在台北,劉男也在台北做工,完全不知道對方有結婚,等到過世了,要辦理相關手續,才發現劉男的戶口上有妻子,過事前都沒提到曾經結婚的事情。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