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貼詭異2蛇」!他好奇:跟醫療有什麼關係 內行人曝真相

▲▼  SUN流通集團為在地救護醫療網盡心力 捐贈市府救護車送暖到嘉義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救護車貼2條蛇,他疑惑:「跟救護有什麼關係」,內行人曝真相。(示意圖/資料照片)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提到救護及醫療時,多數人可能會聯想到紅色十字、紅色愛色或生命之星等符號。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他日前發現一輛救護車上,貼著2隻大蛇纏繞1根棍棒的詭異符號,完全聯想不到跟救護有什麼關系,好奇這個符號究竟有什麼含意,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批踢踢說,他日前去接種疫苗時,發現停在場館外的一輛救護車的窗戶上,貼著一張他從來沒看過的符號,看起來像是2條大頭蛇纏住1根棍棒,讓人完全聯想不到,跟救護究竟有什麼關系,因此想詢問大家「有誰知道到底有什麼設計含義,救護車為什麼有兩條蛇的Logo」。

▲▼救護車貼詭異圖案?他不解「2條蛇」涵義 內行揭:其實用錯了。(圖/資料照片;批踢踢)

▲原PO好奇救護車貼2條蛇的背後含意。(左圖/資料照片;右圖/批踢踢)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應該是希臘神話吧」、「因為蛇脫皮過程很痛苦,但是脫完皮就像重獲新生,所以全世界醫院都用蛇當Logo」、「救護車經常看到,但我不知道內涵」、「衛福部的Logo也有蛇啊」。也有內行人解答,「雙蛇杖是誤用,正確的應該是單蛇杖」、「雙蛇杖是誤用喔,但已經錯太久了」。

單蛇杖符號起源於希臘神話中的醫療之神阿斯克勒庇俄斯,又稱阿斯克勒庇俄斯之杖,圖片中木棒代表著人體的脊椎骨,蛇則因為會蛻皮,有重生的意涵,體現在醫學上即是治療、恢復健康、拯救生命等醫療行為。雙蛇杖是希臘神話中商神赫密斯所拿的手杖,被視為商業、國際貿易所使用的符號。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