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陳柏惟通過!刪Q成功「3大關鍵」曝 王子要復仇了

▲顏寬恆前往投票所投票。(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罷免陳柏惟通過!刪Q成功「3大關鍵」曝,前立委顏寬恒要復仇了。(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第二選區、基進黨陳柏惟罷免案今天投票,今日投票率達 51.72%,投票結果出爐,同意票7萬7899票、不同意票7萬3433票,陳柏惟遭罷免成功。學者直言,過去1年陳柏惟未受在地人認同、大環境不若2020總統大選具優勢,反韓氛圍削弱;更重要的是,這場罷免大戰顏家動員宮廟系統、地方派系策略奏效催出組織票,讓去年落選的顏寬恒,王子復仇記成功上演。

▲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陳柏惟向支持者道謝。(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中市第二選區投票人數總計29萬4976人,換算同意門檻四分之一,需要7萬3744張同意票,罷免才算通過。陳柏惟罷免案今天投票結果出爐,同意罷免7萬7899票、不同意罷免7萬3433票,陳柏惟遭罷免成功。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圖/記者游瓊華攝)

▲陳柏惟遭罷免通過!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點出刪Q成功3大原因。(圖/記者游瓊華攝)

東海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表示,台中市第二選區跟曾遭罷免的高雄黃捷、桃園王浩宇的選區都很不一樣,中二選區強調組織、宮廟系統或地方派系,所以顏家在先天上就佔據了很強大的優勢。

沈有忠提到,去年前立委顏寬恒落選後,顏家仍持續深耕在地,包括自己以及父親顏清標、妹妹顏莉敏(現任台中副議長)等全家人對選民服務未曾停歇,都會使得顏家對選民有恩庇侍從的關係存在,這對陳柏惟先天上來講,相比王浩宇、黃捷等罷免案來說,一開始就處於劣勢。

▲陳柏惟前往投票所投票。(圖/記者游瓊華攝)

▲未被在地人認同、顏家動員成功都是刪Q成功原因。(圖/記者游瓊華攝)

此外,對選民來說最有感的就是路平、燈亮、水溝清等貼近民生的議題,但陳柏惟在媒體上面的曝光,大概都是在處理兩岸的問題,砲火犀利、鋒芒畢露,但始終未接地氣,使得陳柏惟在地經營一年多,卻仍未被在地認同,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即是他「始終高高在上」,但民眾可能還是更希望看到的是一個親民、鄉土,有一些在地氣息立委來照顧。再者,陳柏惟當選了之後,民眾期待他做到的東西沒有做到,這次王子(顏寬恒)要復仇了,大家應該要出來還顏寬恒一個公道。

最後原因,就是投票氛圍欠缺2020總統大選張力,因為去年有很多返鄉投票的民眾,並非回來投給陳柏惟,許多人是為反對韓國瑜回家鄉順便投給陳柏惟,但這次少了這樣的條件,且從過去幾次的罷免案來看,罷免案本來就是想要罷免的人會較積極出來投票、有較強的凝聚力,但原本支持陳柏惟的不會為了要反罷免的出來投,即使連韓國瑜的案子都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