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門一踩!引擎狂傳「尖銳異音」超苦惱 內行解答...網長知識了

▲開車,駕駛(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開車時發現,只要踩油門,引擎就會傳出不明的尖銳聲音,不禁好奇問題出在哪?請益文釣出內行解答,還有鄉民搖頭直呼,「準備被外廠大敲一筆了,老闆笑而不語。」

網友在PTT提到,最近踩油門時,車子就會發出某種尖銳的聲音,「引擎附近傳來的,具體也不知道哪個位置,有排最近進廠,但還是好奇想先知道問題,有神人大概知道是哪裡出問題嗎?」

對此,一名內行直指,是渦輪出了問題,「有時這聲音出現後,還能用一段時間,如果你找得到渦輪大修包就拆來換,如果要換新渦輪,就等到完全不能用再說。」

他進一步解釋,「渦輪的哨聲是隨渦輪轉速的,也就是怠速很小聲,當然有些渦輪在新品就有這類的聲音,是氣流的聲音,還有部分是為了減輕氣流聲在出氣口有消音器設計,但如果在新車時沒聲音,後來有哨音,大部分是裡面銅套磨損。」

他表示,渦輪有用就會磨損,久了就會壞,這天經地義的,渦輪銅套與軸心磨損有哨聲也很常見,但要修就要早修,葉片磨損嚴重後就沒修的價值,「大修包其實蠻便宜的,如果不修,那就等漏油再換整顆渦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