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AZ等混打?第12輪爽約「第13輪也打不到」

▲醫護人員準備幫學生施打BNT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BNT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第13輪規劃開放AZ混打BNT,傳出有第12輪民眾想棄打第二劑AZ等混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預約平台一直以來有規定,如果該輪預約未到,下一輪將無法預約;也就是說,第12輪已經預約好的人若爽約,第13輪將也無法打疫苗。

衛福部昨日宣布AZ混打BNT方案,將於第13期會提供部分第一劑接種AZ超過10周的民眾,用BNT疫苗完成第二劑,而且是全年齡開放,期程則是11月上旬就有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2輪疫苗今天開打,北市傳出有民眾詢問放棄預約、棄打AZ,想要等13輪混打。莊人祥表示,疫苗預約平台規範,如果完成預約沒有到該處接種,下一輪將無法進行預約,目前還是維持這個模式,也因此,第12輪預約好的民眾若未打疫苗,得等到第14輪才能預約。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下午表示,有一些報告說AZ混打mRNA效果相對抗體值高,不過有專業人士也提出,不同種類疫苗引發抗體反應可能會增加不良反應風險,雖然風險很小,但也是各有利弊。

陳時中提到,混打至今時間沒有很長,很難比較短期、長期好處,而兩劑打一樣相對安全性較高,除非第一劑有強烈過敏反應,不然打一樣比較好,但他也強調「尊重大家的選擇」。

至於接種完AZ超過10週、符合混打資格有多少人。發言人莊人祥說,如果12期施打,剩下55萬左右,如果有人沒去打,應該還會有更多。

第12輪第一階段都已經完成預約並陸續展開接種,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符合第二劑AZ接種預約資格95萬6744人,完成預約68萬6,866人,預約率7成1;至於第二階段的AZ接種對象尚未預約,將於下週二上午10點開放預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