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檢舉魔人舉發逾3千件違停 警忙翻到場「根本沒違規」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指出,董姓男子對中壢區街頭違停亂象頻頻檢舉,統計從今年1月至今以匿名方式檢舉,讓員警疲於奔命,且多為臆測或不實檢舉。(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指出,董姓男子對中壢區街頭違停亂象頻頻檢舉,統計從今年1月至今以匿名方式檢舉,讓員警疲於奔命,且多為臆測或不實檢舉。(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董姓男子疑因不滿車輛違停,頻頻以假名或匿名方式,打110或透過簡訊,向警方提出檢舉,但不少案件經派員前去現場卻發根本沒違規,形同浪費警力、干擾執勤,中壢警分局統計,從年初至今董男已檢舉逾3000次,興國派出所已依法送達書面勸導單並貼於其門口,若勸導無效,將以社會秩序維護法85條謊報妨害公務規定裁罰,最高可罰1萬2千元。

中壢警方表示,PTT批露,董姓男子檢舉都以假名或匿名報案,舉報交通違規案件,從今年1月至今已舉報3060件,且常同一時間舉報不同地點有違規案,員警疲於奔命,且不少員警到場更發現「根本沒有違規」,嚴重造成社會資源浪費,且檢舉人以匿名或簡訊報案,員警回撥電話也不接。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對於市區違停都會主動查察與勸導。(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中壢警分局對於市區違停都會主動查察與勸導。(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據指出,董姓男子的檢舉案,一天內常達數十件,從早上8時起一路檢舉到晚上10時止,遭檢舉違規地點「一下在東邊、一下在西邊」,甚至同一時間檢舉「相距數公里的違停案」,且多屬不實或臆測性檢舉,導致員警疲於奔命,連派出所警力派遣也受到影響。

董姓男子在臉書上也PO文回應,「我9月25日上午11點就簡訊報案3件,警察就查報案人個資,來我家貼通知單,我還以為是詐騙集團,一看…原來是鼎鼎有名的興國派出所,多少負面新聞Google一堆」,這段PO文也引起不少網友附和,認為警方確實不該要求吹哨者閉嘴。

中壢警方強調,檢舉達人頻頻檢舉不但引發民怨,更影響正常勤務與警力派遣,希望立法院及早立案通過,針對檢舉個案,檢舉者需與員警同行,地點相距6公里以上、違規時間相隔6分鐘以上、或行駛經過一個路口以上始得檢舉,希望檢舉者能理性且依照現場違規事實進行檢舉,讓警力能服務更多民眾。

此外,警方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罰程序第41條規定,警察機關為調查違反本法行為之事實,應以書面通知,給予董男申辯機會;如勸導無效將傳訊通知,並以社會秩序維護法85條規定裁罰。

【更多新聞】

►影城痴漢是電子工程師!外套遮手摸女大腿 「暗黑快感」4度犯案

►刀煞嫌室友太吵「殺到見骨」 頭、頸、手全中招

►國道三寶內線鬼切害命!撞翻直行車釀1死2傷 他自首認錯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