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剛果驚爆未知疾病!至少165孩童喪命 症狀發燒貧血

▲▼非洲國家剛果民主共和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村長恩贊巴透露,在他的轄區內,平均每天有4人染病死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非洲國家剛果民主共和國驚爆不明疫情,官員證實,自去年8月以來,已有165名5歲以下的孩童喪命,且出現的症狀為發燒、貧血,與瘧疾類似。

當地媒體Actualite報導,疫情爆發點該國西南部奎盧省(Kwilu),受影響族群為0至5歲孩童,迄今已有165名孩童喪命。地方官員19日也證實,部分患者出現瘧疾類似症狀。依據當地Mukedi村長恩贊巴(Alain Nzamba)的說法,在他管轄範圍內的2處村落,平均每天有4人染病死亡,但他並未提及統計確切時間點。

專家巴薩克(Jean-Pierre Basake)指出,此種未知疾病與瘧疾非常類似,且篩檢結果也會呈現陽性,「但除了瘧疾,或許還有人染上另一種我們還不知道的疾病,而這種疾病也會導致貧血。」

巴薩克建議民眾使用有經過殺蟲劑處理的蚊帳,並可前往醫療機構接受免費治療。當地衛生局現已宣布將啟動相關調查,以確定病因加強診治。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