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斥基隆捷運「一直騙」!柯文哲連罵5次「騙局」:根本蓋不下去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交通部21日表態將興建基隆捷運,未來將委由新北市政府興建與營運;其中,部分路段擬與台鐵脫鉤,確切路線下周拍板,總經費425億元。對此,柯文哲直言,基隆輕軌還是基隆捷運,根本就蓋不下去,「所以騙局還是騙局還是騙局,一直騙下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針對基隆捷運傳出已拍板,柯文哲說,請台灣的國民回想一件事情,前瞻計畫第一砲是哪一個?基隆輕軌,當時還是蔡英文出來宣布,結果當年宣布到現在4年了,到今天都還說路線要修改,當你路線要更改,可行性評估要重做、環評要重做,「也就是說,路線要改變的話,離開工的日期還非常非常遙遠,因為你過去4年的努力全部打掉重練」。

「我要講的是說,騙局升級以後,只是更大的騙局。」柯文哲表示,人家問為什麼會跟民進黨分手、鬧翻?就是從前瞻計畫開始,我們做為科學家或是實際執政的人,不會這樣搞,「再問一遍,前瞻計畫當時第一個拿出來講的是什麼?就是基隆輕軌,現在說路線要全部改,那當年計畫是拿出來騙大家的?」

「今天要改路線,最重要的那段路線還是沒講,八堵到基隆怎麼處理?」柯文哲問到,是要共軌還是分開?還是根本不進基隆?要共軌的話設計上相當困難,技術上不容易;若要分開鐵道,會重演南鐵東移事件,八堵到基隆要再加一條路線,兩邊房子要拆多少?

柯文哲說,他非常清楚,不管叫基隆輕軌還是基隆捷運,根本就蓋不下去,「所以騙局還是騙局還是騙局,一直騙下去」;柯說,如果王國材要換路線,那要不要出來講前瞻計畫第一砲的基隆輕軌,重頭到尾都假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