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氣爆致4死47傷「當地曾2度發生爆炸」 3層樓被炸到只剩骨架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遼寧省瀋陽和平區太原南街上的餐廳昨(21)日發生嚴重爆炸意外,根據最新通報,該起事故已造成4死47傷、上百民眾就近安置。意外發生後,當地消防人員表示,該路段在2012及2013年曾兩度發生燃氣(瓦斯)爆炸事故,此外,也有現場民眾描述,「爆炸瞬間的衝擊波像地震一樣,車窗都震碎,3層樓的房屋被炸到只剩下骨架,相當可怕。」

▲瀋陽嚴重氣爆,3層樓餐廳被炸到只剩骨架。(圖/翻攝遼寧消防)

▲瀋陽嚴重氣爆,3層樓餐廳被炸到只剩骨架。(圖/翻攝遼寧消防)

《新京報》報導,67歲的趙先生家住距事發地約300米的宜春小區南區,爆炸發生時,他聽到「老大一聲響,還以為是地震了。」隨後,趙先生趕到事發地附近查看,「路兩邊停了不少車,都被埋了,三層的樓全被炸沒了,只剩下骨架,有輛公交車(公共汽車)正好停在那邊,車窗全沒了。」

多名附近居民表示,事發前一天附近區域剛進行過停氣檢修,早上才恢復供氣就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故,「太原南街附近管道修建時間已久,早已有管道老化風險。」至於爆炸是否和燃氣檢修工程有關,瀋陽燃氣有限公司僅表示仍在調查。

▲瀋陽嚴重氣爆,3層樓餐廳被炸到只剩骨架。(圖/翻攝遼寧消防)

▲路旁公車被氣爆衝擊波震到車體變形。(圖/翻攝遼寧消防)

據了解,這起爆炸發生的區域此前發生過2次燃氣爆炸事故。第一起發生在2012年5月1日14時,一間參茸專營店突然爆炸,有3人被埋在瓦礫堆中,該起意外造成8人受傷,最嚴重者被倒塌牆壁砸傷,全身多處骨折,初步懷疑是管道內可燃氣體瞬間爆燃。

另一起則發生在2013年3月4日上午9時,有施工人員在工程進行時,操作失誤導致煤氣管道破裂,煤氣大量洩漏遇到明火後引起爆燃,造成20多人受到輕重傷。

▲瀋陽嚴重氣爆,3層樓餐廳被炸到只剩骨架。(圖/翻攝遼寧消防)

▲工作人員連夜清除搖搖欲墜的窗戶等危險設施。(圖/翻攝遼寧消防)

這起氣爆意外發生後,警方已將通往現場的多條道路封鎖,爆炸核心區的多棟居民樓受損嚴重,有的三層以下幾乎被全部炸毀,高樓層窗戶玻璃被震碎,窗戶嚴重變形。直至21日深夜,現場仍有多架雲梯車作業,將消防救援人員舉至高處,對破碎而搖搖欲墜的窗戶進行人工拆除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