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為何日本都派松坂對付中華隊? 網:他想一吐怨氣

▲松坂大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松坂大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范姜士航/綜合報導

松坂大輔在10月19日正式退休,對於球迷來說這算是一個世代的結束,放眼2000年後的棒球國際賽,日本對上中華很多場次都是松坂主投,而且都能壓制中華隊打線,就有網友在PTT好奇詢問,在松坂還是日本隊王牌的時候,為何都拿來對中華隊,最強投手不是應該去投更強的韓國,而是選擇台灣呢?就有網友回應「想一吐以前的怨氣」。

原PO在棒球版以「為啥以前日本隊都派松坂對付中華隊?」為題,詢問版上資深的球迷,他表示看到松坂大輔退休的新聞,忽然想到以前松坂還是日本隊王牌時,常常被拿來對付中華隊,這點讓他有點不解,以日本隊的實力應該沒必要玩抓誰放誰的把戲吧?如果以純實力來說,韓國隊肯定是比中華隊要強,為什日本隊不派松坂投韓國,難道在日本隊心中,中華隊是比韓國隊更難對付的對手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何都派松坂對付中華隊。(圖/記者范姜士航攝)

▲▼為何都派松坂對付中華隊。(圖/翻攝至PTT,下同)

文章發出沒多久,就有不少網友回應,「贏台灣就晉級 當然派王牌抓」、「抓勝場數,松坂幾乎穩贏幹麻不派」、「穩吃一埸,投手好調度阿」、「 那時候台灣隊,超過145就有點打不到了」、「當年亞洲3搶2,派王牌去壓相對較弱的那隊,合理」、「保底一勝啊」、「松坂丟韓國輸過啊,不如拿來穩穩抓中華隊」、「手上好牌太多了,有一張固定贏台灣不派他派誰」、「投韓國沒把握贏阿」。

▲▼為何都派松坂對付中華隊。(圖/記者范姜士航攝)

但也有網友翻出以前的文章,表示在1995IBA世界青少棒賽,松坂先發被中華隊打爆,為了一吐怨氣之後國際賽專門先發投中華隊,所以1998年亞青賽、1999年亞錦賽、2003年亞錦賽、2006年WBC經典賽都拿下勝投,也把中華隊K得滿頭包,「早期輸給中華隊一次,後來都自願要投中華隊,然後中華隊從此躺平」、「他自己要投的」、「亞青輸給小小郭心有不甘所以才針對中華隊阿」。

關鍵字: 松坂大輔日本隊中華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