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一發動就出命案!技師苦勸「開車前1動作」救一命:冬天要注意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小貓躲進引擎蓋取暖,車主一發動小貓就喪命。(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近期天氣轉冷,小動物也開始找溫暖處遮風避雨,甚至會躲到汽車引擎蓋裡!一名汽車原廠技師昨天就親眼目睹悲劇,一名客人開著車來維修,他掀開引擎蓋一看,發現裡面竟然夾著一隻小貓,這一幕讓他忍不住胃部翻攪,同時也覺得好心疼。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昨天一到車廠就有客人上門,他掀開引擎蓋要檢查故障,結果發現並非零件壞掉,而是內部卡著一隻在取暖的小貓,不過躲在引擎蓋裡車主沒有發現,早上出門照常發動就開出去了,等察覺異狀時小貓已經被困在裡面斷氣。

原PO無奈表示,沒想到一大早就見到這景象,近期天氣越來越冷,小動物會跑到溫暖的引擎內避寒,「開車前請先留意是否有小動物在裡面取暖」,汽車發動前可以先拍一拍引擎蓋,確認沒異狀再發動,才能避免自己的汽車壞掉,也害一條無辜小生命逝去。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其他車主開車前先檢查,才避免憾事發生。(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少網友都遇過相同狀況,「引擎底部不可能封死的,還有輪拱也能進去」、「我家附近也有貓,所以每次開車都會拍很多下」、「家裡曾經是經營汽車保養廠的,聽說以前有遇過像威利那種小箱型車然後是直接攪爛的,像是掀起坐墊在試發動的時侯有殘肢噴出來」、「去年就遇到過,還是隻幼貓,還好他一直喵喵叫有趕快把他救出來」、「我看過一邊行進的車子一邊掉幼仔貓到車道上的」。

關鍵字:引擎蓋汽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