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彰化週六晚上「送肉粽」儀式 路線圖曝光:勿在外逗留

▲送肉粽。(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先前舉行「送肉粽」儀式,旨在安撫民心,也盼亡者安息。(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柯沛辰/彰化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23日深夜10點到11點要舉辦送肉粽儀式,將行經4個地段,籲請居民在這段時間內迴避,以防沖犯。

路線:和頭路640巷→左轉和頭路→右轉和頭路639巷→右轉嘉卿路二段→往二高交流道方向再走防汛道路→往大肚溪出海口

公告表示,送煞儀式訂於10月23日星期六晚上10點至11點,做完法事後,會送上貨車,沿路用車載至出海口,以安撫民心,呼籲居民如非必要勿在外逗留,以防沖犯。

在地網友得知消息後,紛紛各社團留言「怎麼每個月都有送肉粽」、「真的太頻繁了」、「有人知道事發地點在哪嗎」、「感覺住彰化好辛苦喔,還好我現在不住這邊,不然晚上下班回家都心驚驚 ,放假也不能太晚和朋友出去聚聚」。

「送肉粽」是彰化沿海鄉鎮的喪葬習俗,又名送煞或喫麵線,傳說怕自縊的死者吊煞怨氣太重、會找替死鬼,所以須由當地廟宇舉辦法會、化解煞氣,將上吊用的繩索或支撐物送到海邊燒掉;之所以稱為「肉粽」,是因為端午節製作的肉粽多以細繩捆綁懸吊於牆上,以此暗喻「上吊」。

▼彰化和美23日晚間將舉行「送肉粽」儀式。(圖/彰化爆料網)

▲▼ 快訊/彰化週六晚上「送肉粽」儀式 路線圖曝光:勿在外逗留。(圖/彰化爆料網)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