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防部軍事採購爆貪12路搜索!退役上校與「電訊陳董」遭約談

▲大直國防部外觀▼(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防部爆發退役上校疑似在任職時,辦理軍事設備採購案圖利廠商的貪瀆弊端。(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國防部軍事設備採購爆發重大貪瀆弊端,吳姓退役上校涉嫌在2015年間,承辦7.5億元的「生物偵檢車」採購案時,圖利特定廠商,檢調21日發動搜索,並約談吳男以及長年經營國防商機的冠宇電訊陳姓董事長等多人,全案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方向偵辦,同時釐清軍民間是否有利益分贓等不法。

佳得(3391)是興櫃公司,根據公司官網介紹,為擴大事業範圍以及爭取未來國防工業以及能源工業的巨大商機,在2020年併購冠宇國際電訊等3間公司,其中冠宇公司主要提供各式通訊設備及系統整合服務,主要公營客戶包含台灣電力公司、警政消防單位、國防部、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等。

據了解,國防部為了提升國軍反生物作戰能力,在2015年規劃招標採購13輛「生物偵檢車」,由冠宇電訊以7.5億元得標,但這項標案卻遭媒體爆料,偵檢車的重要配備「生物偵檢器」準確度不足,車輛本體也不符合需求,2016年間,立委陳亭妃也曾為此質詢國防部長馮世寬,提醒採購案疑點重重。但當時冠宇電訊對外表示,偵檢器的檢測報告是原廠提供,採購案一切合法。

全案經專案小組長期蒐證後,懷疑當初承辦這項採購案的吳姓退役上校,疑似有圖利廠商的嫌疑,因此向法院聲請搜索票,在21日由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12路展開搜索,並同步約談吳姓退役上校以及冠宇電訊陳姓董事長等多人。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哥兒們醉倒忘送回家竟死了!檢追究遺棄致死刑責 才知他也往生

中投、欣裕台拒絕收歸國有 撤銷處分因「當事人不適格」遭駁回

團購私菸涉貪污重判竟無感 特勤少校想拿回9797條菸還求償被打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