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年輕!23歲女接種第一劑AZ 「無疾病史」19天後往生

▲▼1017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莊人祥,周志浩,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最新疫苗接種數據,昨日共接種31萬4334劑疫苗,以AZ第二劑17萬7144劑最多。另外,昨日也有12人接種疫苗後死亡,廠牌同樣以AZ居冠,共有8例。其中有一名23歲女性接種19天後過世,發言人莊人祥證實,該案為目前全台最年輕個案。

根據台中市衛生局公布資料,該名23歲女性,無疾病史,9/10施打第1劑AZ疫苗,9/29發現無呼吸心跳,經法醫10/7解剖,死因為兩肺水腫、右心室擴張。

台中市府表示,對於疑似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都會主動關懷並發放慰問金,尊重家屬預防接種受害救濟意願,協助蒐集相關病歷資料送中央審查,以釐清死因與疫苗相關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昨日接種疫苗死亡個案中,有8人接種AZ,年齡介於23歲至89歲之間,是在接種後4天至83天之間往生;莫德納則有3件,年齡介於70歲至80歲之間,是在接種6天至25天間往生;另有一件為BNT,在接種3日後喪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