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中藝FUN券不能領」網灌爆臉書!如何幫小孩領?文化部回應了

▲▼藝fun券(圖/記曾筠淇攝)

▲網友抽中藝fun券,卻發生不能領的窘境。(圖/記曾筠淇攝)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文化部「藝Fun券」目前已進行完2波抽籤,不過現在大批中獎網友氣炸,因為很多人幫家中長輩和小孩登記,考量小孩沒有手機,都使用大人手機,卻因為「藝FUN NEXT」APP規定一人一機,導致無法領取的窘境,網友紛紛灌爆文化部臉書。而文化部目前初步說明,並表示稍後將在臉書粉專PO出詳盡QA,若客服電話無法接通,可多利用客服信箱。

►藝FUN券中獎同手機領不到?文化部:研議補救辦法、下週統一歸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FUN券領取有問題,文化部臉書被灌爆。(圖/翻攝文化部臉書)

▲網友表示家人抽中藝FUN券,卻在領取時遇到問題,紛紛跑到文化部臉書留言。(圖/翻攝文化部臉書)

文化部祭出「藝FUN券」每份600元,總數300萬份,包括「數位券240萬份,紙本券60萬份」,可用於全國1萬家藝文場所,包括看表演、展覽、電影院、書店等,因此受到大人小孩喜愛,也成為加碼券當中討論度高、十分受歡迎的券之一,目前已進行兩波抽籤,第一週共81萬6874人中籤,第二週共有76萬359名幸運得主。

不過如今大批中獎的幸運網友卻十分著急,因為很多小孩沒有手機,而當初大人在幫忙登記加碼券抽籤時,都使用大人的手機號碼,如今小孩抽中了,卻因為「藝FUN NEXT」APP規定一人一機,導致很多大人紛紛反應,「沒辦法幫小孩領!」、「小孩抽中但是綁定我的手機現在怎麼領?」、「請問數位藝FUN共同綁定,要怎麼領取家人的?登錄app顯示無中獎,但手機有收到中獎簡訊須至app領獎」。

▲▼藝FUN券領取有問題,文化部臉書被灌爆。(圖/翻攝文化部臉書)

▲▼藝FUN券領取有問題,文化部臉書被灌爆。(圖/翻攝文化部臉書)

▲▼藝FUN券領取有問題,文化部臉書被灌爆。(圖/翻攝文化部臉書)

網友灌爆文化部臉書問「小孩抽中數位藝fun券了,但小孩沒有手機,當初兩個小孩都是用我的手機號碼登記,那小孩的數位藝fun券要怎麼麼領取?只要修改個人資料的電話號碼就可以領取了嗎?」、「孩子中籤,登記簡訊通知的是我的門號,無法領,因為app已將門號綁定我的證號,然後用孩子證號登入別的門號,app顯示尚未登記藝FUN券,到底………….大家不用花時間打客服專線了!因為就算撥打100、200通你也完全打不進去,辛苦那些客服人員了」。

而《ETtoday新聞雲》詢問文化部,文化部表示,由於此次許多人不清楚「藝FUN券」登記的規定,有些人跟家人共同綁定五倍券和加碼券,那麼若家人抽中加碼券,就會回到主綁人的手機號碼領取;而有些人是五倍券共同綁定,加碼券卻各別登記,總共有多種樣態,因此有很多不同情況。目前文化部正積極整理QA,稍晚將公布於臉書,做更詳盡的說明。

初步了解,由於「藝FUN NEXT」APP規定一人一機,因此若小孩中獎,大人沒中獎,但大人已經使用自己的手機申請「藝FUN NEXT」APP會員,小孩的券就無法再以該手機號碼領取;不過可以使用完全無綁定「藝FUN NEXT」的新的手機號碼,再到五倍券共通平台更改資料為新手機號碼,就可以領取。

文化部表示,稍後將PO出QA詳盡說明,若民眾撥打客服電話無法接通,可利用客服信箱:artsfunnext@tradevan.com.tw。

相關報導

藝FUN券中獎同手機領不到?文化部:研議補救辦法、下週統一歸戶

藝FUN券第2波抽籤出爐!紙本、數位「14組幸運身分證號碼」快來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