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滿衛生局「未積極協調」 親自出馬喬醫院擴充接種量能

▲▼柯文哲出席心雙連線形公園市長走讀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第12期疫苗預約於18日開始,但台北市卻出現爆量、預約不到情況,台北市政府認為,是中央第一階段需求量為41萬人,與第二階段18萬人差太多,分配不均,導致民眾要到第二階段才能全部接種情況。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上午與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開會討論時,不滿衛生局沒有積極跟醫院協調,近期將親自出馬與各大醫院院長協調擴充量能。

面對第12期疫苗預約,台北市第一階段的需求量和醫療量能差太多,導致有許多民眾預約不到,還跑到外縣市預約。日前有民眾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抱怨,自己原本要預約第一劑BNT,結果當天系統很快就截止,導致自己家住台北市,還要特地跑到新北市打疫苗,甚至一度想回到原本的中南部戶籍地接種,想不到後來北市因獲得中央的支援,所以加開預約施打點,讓她相當傻眼。

針對第12期疫苗的亂象,柯文哲與相關局處首長於20日上午晨會進行初步討論,到了防疫會議時又再度討論改善作為。由於部分醫院認為,過去開的醫療量能和實際接種民眾數字落差太大,因此希望北市府開疫苗接種站時能精準,預約多少人,就開多少醫療量能,避免造成人力成本浪費,所以並未滿足第12輪疫苗的龐大需求量。

市府高層認為,衛生局不積極向各大醫院進行協調,黃世傑僅和台大溝通,剩下的醫院全給北市衛生局醫事科長何叔安處理,而負責指揮疫苗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因非醫界出身,所以心有餘力不足,只能就現有疫苗的量做分配。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兩人師徒關係因好心肝事件受到影響。(資料圖/記者袁茵攝)

過去柯文哲與黃世傑的「師徒情誼」受好心肝、禾馨診所事件而影響,據了解,柯文哲於20日上午的防疫會議時,直接向黃世傑詢問「是否叫不動醫院?」而黃世傑則說,「我影響力不夠,希望市長幫忙。」

面對黃世傑言論,一旁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還提議,乾脆直接下行政命令要醫院配合。但柯文哲仍認為是衛生局協調不足,最終決定親自出面,近期要邀集各大醫院院長討論增加量能,「誰不配合,就公布他(醫院)名字。」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21日上午表示,先前因疫苗量不足、接種人數有限,所以醫院考量人事成本、維持醫療品質等因素,紛紛降載。

陳智菡提及,但此次中央加開龐大的需求量,柯文哲要求衛生局積極協調醫院,也相信醫院都願意配合,倘若衛生局協調有問題,他也可以比照疫情初期時協調病床的模式,親自出面邀集各大院長討論和協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