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方向燈很難?」老司機也怒爆共鳴 網開酸三寶:選配沒選

▲方向燈 。(圖/達志示意圖)

▲不論是變換車道或轉彎,打亮方向燈才能告知後方來車動態。(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路上有些擦撞意外,是因為「打方向燈」這件事惹禍,因此不管是開車還是騎車,「打好方向燈」是很重要的事!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納悶為何路上有很多不打好方向燈的人,除了根本沒打,還有打錯的,這些行為都會讓後面的車主不知所措,不禁問卦「打方向燈是很難的技術嗎?」

「為什麼不管汽機車,都會有那種不開方向燈的垃圾啊?」這位網友文中納悶又氣憤,除了常看到機車不打方向燈就往左、往右移動,有些汽車明明要轉彎,卻不打方向燈、或是已經到路口才打,「你都擋住後面所有直行車,大家都知道你要右轉才開方向燈有屁用?」

▲方向燈 。(圖/達志示意圖)

▲若轉彎車沒打亮方向燈、提前駛入轉彎車道,可能會吃上罰單。(圖/達志示意圖)

另外,他也無法理解「方向燈打錯邊」的人,「這種人是活到5、60歲都不知道怎麼分左邊右邊嗎?還是其實打方向燈是很難的技術?」留言處看到有人提到「內車道路口前打方向燈尻右轉」的車主,原PO也大翻白眼,「這種也很北爛!不想排在右邊等右轉,就硬要開內線再右轉,直接把所有直行車擋住,就為了這一個北七。」

貼文一出,不少人超有感,「打了會忘記關,不如不打」、「超難!我被打左轉燈結果右轉的老人撞過」、「最智障的還是開始轉彎時才打的,那跟沒打其實差不多意思」、「紅燈轉綠燈了才打左轉燈的真的很……是不會早點打燈哦!當後面車有讀心術膩」、「我已經練成了看車子微偏或是放慢,就知道他們要轉彎的技巧。」

也有網友開酸,「選配的,不要太不滿」、「真的要很有技術,必需苦練多年」、「拿壞掉當藉口。壞掉的是腦袋」、「轉彎前幾公尺打燈練十年,轉完熄燈再練十年」、「看雨刷才是高手」、「開車會按喇叭就好!方向燈大概一年打三次」、「他右轉結果雨刷動了。」

►不為人知的房產小秘密都在這,ETtoday房產雲讓你掌握房價波動

►通勤邊聽《地產詹哥老實說》聰明買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