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情男暈船交往半年 驚覺「超美女友」竟然是舅媽

▲▼ 紅線,女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小州交往半年才發現,他終日朝思暮想的愛人竟是舅媽...(示意圖/取自Pakutaso)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一名男子去年3月在舅媽牽線下,結識了「90後」女孩姍姍,兩人很快展開交往。後來,姍姍透露要幫家裡還債,每月利息很高,男子幾乎掏出所有積蓄,傾囊相助,怎料直到舅媽涉嫌詐騙被抓,他才驚覺原來女友就是舅媽本人,而且受害者遍及整個家族。

根據《檢察日報》報導,舅媽曹莉自稱是國土系統公務員,兼職做服裝生意,平時出手闊綽。有一天,曹莉給單身的外甥小州(化名)介紹女友,推薦了一位名叫姍姍的女孩,稱這是她的員工,剛從大專畢業。小州拿到姍姍微信後,一看女方相貌姣好,立刻就暈船了。

自那天起,小州和姍姍天天打情罵俏,期間舅媽曹莉也會不時關心進展、極力撮合2人,最後雙方發展成男女朋友。交往期間,小州根據姍姍提供的工作地點叫外賣、送禮物,還時不時在微信發個紅包,哄女友開心,好不甜蜜。

某天,姍姍透露自己要幫家裡還債,但每月利息很高,讓她不勝煩憂。小州心疼女友工作辛苦,心想兩人既然是真心相愛,那女友遇到困難,自己就該鼎力相助,因此將自己數十萬元人民幣積蓄借給了對方,供姍姍還債、還信用卡。

去年4月,姍姍告訴小州,自己認識一個開工廠的朋友,想投入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7萬元)定期拿分紅,這樣就能早日還錢給小州。眼見女友有求,小州不忍拒絕,最後東拼西湊,還是將身上僅有的2萬元(約新台幣8.7萬元)分兩次轉給了對方。

同年9月,小州聽聞舅媽曹莉涉嫌詐騙遭公安機關刑事拘留,雖有些震驚,但未特別放在心上,怎料女友姍姍同一時間也跟著失去音訊,讓他不禁懷疑事情不太對勁,開始思索過往種種線索,這才發現他基於對舅媽的信任,從未跟女友視訊通話、語音通話,甚至見過任何一次面。

小州坐不住了,而他的懷疑也很快從警方那裡得到證實,因為舅媽不僅一人分飾兩角,還用這套愛情騙術詐騙了好幾個人。對此,曹莉坦承,她先前打著投資入股的名義騙了許多親友,為了維持「高分紅」假象,只好繼續詐騙「拆東牆補西牆」。

▲▼純情男暈船交往半年 驚覺「超美女友」竟然是舅媽。(圖/翻攝自檢察日報正義網)

▲曹莉在微信朋友圈貼出一疊鈔票炫富。(圖/翻攝自檢察日報正義網)

公安機關調查發現,曹莉自稱是公務員、白富美,在網上總是光鮮亮麗、奢侈品傍身,甚至常發布一些新店開業、出席酒會、曬鈔票的照片,吸引一票親友眼球。為了博取信任,曹莉還帶著閨蜜和親友到各地「實地考察」、購買服裝,成功騙取大家信任。

事實上,曹莉只是南京一家公司的普通員工,自2018年初接觸網路賭博,從此負債累累,為了維持體面生活,她編造謊言、虛構身分,打著「投資入股、高額分紅」的旗號,詐騙了13名被害人總計75萬餘元(約新台幣327萬元),又到處給人介紹女友,再用微信小號偽裝騙錢,僅小部分用於償還賭債,大部分仍用於旅遊、購買各種奢侈品。

最後,曹莉被依詐騙罪判刑有期徒刑8年,處罰5萬元人民幣,必須退賠其餘被害人6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61萬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