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要怎麼抓右側距離」?網給殘酷建議:撞到有聲

▲開車。(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位網友開車上路,抓不到右側距離,怕會不小心撞到路人或機車,上網求救要如何訓練距離感。(圖/達志示意圖)

編輯/Gordon

不論新手老手,剛學會開車、或剛換新車總要重新熟悉車距。有網友就表示,自己最近開車上路,但對「距離感」不太清楚,常常不知道右邊還有多少距離,怕一不小心就碰到路人或機車,讓他好奇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訓練「開車的距離感」?

汽機車分流,交通亂象,路權,機慢車優先道,舊圖重傳。(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多人都認為「開久了就抓得到距離」,甚至還說「撞到就知道了」、「鈑金費是最好的老師」。(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多網友留言很壞,都建議原PO「從錯誤中學習」,像是「不要怕,撞到有聲」、「保桿多尻幾痕就知道了」、「鈑金費是最好的老師」、「人要比車兇」、「用後照鏡打人手臂試試看距離」、「1.下車看,2.AA看 自己選一個」,顯然這些都不是適當的建議,畢竟不是讓別人流血、就是讓自己的荷包失血。

▲倒車顯影,環景 。(圖/記者林鼎智攝)

▲也有網友表示裝一裝360°環景影像輔助系統、或是壓壓看右前輪坑洞、看車身與標線距離來判斷,久了就知道右側距離。

其他還有留言提供方法,像是「360°環景裝一裝」「靠左、參考前車,不要挑戰極限,速度穩定,機車跟行人自己會滑走」「用右前輪去壓坑洞,就大概知道車邊距離」「以前人都在車頭插2根桿子」「看左右後視鏡、車身跟標線的距離啊」、「夠慢就感受的到距離」、「開久就知道了」、「慢慢開、穩穩直線,別人會自己閃」。

雖然多數人開久就抓得到距離,不過若不熟悉,也可坐在車上請人繞著車身右邊行走,感覺相對距離位置,並且在開車時盡量靠左側邊線行駛,為右側的車輛與行人留空間。

►快訊/郭台銘自駕上台力挺!3款鴻華電動車曝光 全球首發在台灣

►馬自達CX-50北美限定就長這個樣 預想圖讓車迷表態「我可以」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