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台灣蝶王狂掃8金2銀 王冠閎最後一天沒破全國遺憾

▲王冠閎本屆全運會拿下8金2銀,堪稱最大贏家。(圖/全運會提供)

▲王冠閎(右)本屆全運會游泳項目拿下8金2銀,堪稱最大贏家。(圖/全運會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台灣蝶王」王冠閎20日在全運會游泳項目,又在50公尺蝶式游出24秒53摘下金牌,隨後400公尺自由式再度以3分52秒30擊敗勁敵王星皓奪金,共計本屆全運會王冠閎一共拿下8金2銀,堪稱本屆全運會最大贏家。但王冠閎強調,「今天兩項紀錄都沒有很滿意,因為都差全國紀錄一點點。」

現年19歲的王冠閎,本屆東京奧運奧可說是一戰成名,本屆全運會在今日最後一天賽程之前,就已經拿下6金2銀,今日又在50公尺蝶式、400公尺自由式奪下金牌,累積本屆拿下8金2銀,成為個項目最大贏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冠閎本屆全運會拿下8金2銀,堪稱最大贏家。(圖/全運會提供)

但王冠閎表示,「其實今天兩項都沒有很滿意,都差全國紀錄一點點。但算是有達到預設目標,100公尺自由式有點小遺憾,下一屆再加油。」過去全運會吳念平曾在2001年寫下游泳最多10金紀錄。

接下來王冠閎將於11月前往荷蘭參與職業賽,教練黃智勇表示,「王冠閎在本屆全運會狀態不錯,到國外若有更強的對手,更能刺激他的進步。不過他很努力也不會自滿,明年亞運很關鍵要繼續拚一下。」

▲王冠閎本屆全運會拿下8金2銀,堪稱最大贏家。(圖/全運會提供)

關鍵字: 王冠閎全運會游泳台灣蝶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