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我牛棚投得好好的...」鄭凱文轉先發賭對了 拿12勝破兄弟紀錄

▲鄭凱文。(圖/中信兄弟提供)

▲鄭凱文。(圖/中信兄弟提供)

記者賴冠文/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本土強投鄭凱文19日奪下第12勝,成為兄弟隊史27年後第一人,回憶起年初接到轉先發通知是無限的疑惑,還有對自己的不信任,直到7月復賽後才開始投出成績,鄭凱文開始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鄭凱文19日面對統一獅,先發6局失4分,靠陳子豪2分砲,奪下本季第12勝,不僅是生涯新高,更成為兄弟27年來第一人,繼1994年陳義信後,再有本土投手達標單季12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凱文坦言不會去想突破前輩的22勝紀錄,上場就是盡全力去贏球,很感謝隊友打擊火力、守備的幫忙,不過他透露自己季初轉先發超級沒信心,直到5月延賽之前的9場都還在懷疑自己。

「我春訓收到轉先發的通知,回教練沒辦法,想說牛棚投得好好的,轉先發是個冒險也是賭注,後來第一場先發投不好,投手教練佛斯特來問我身體有狀況嗎?我老實跟他說是心理,不相信自己,直到教練團不斷給我機會,我在延賽期間調整,想要好好準備,彌補延賽前不好的表現。」鄭凱文說。

鄭凱文7月復賽後奪先發5連勝,狀況漸入佳境也相信自己可以投出好成績,「心裡會想別人可能只有1、2場機會,但教練團給我這麼多次機會,要對自己有信心。後來才慢慢轉念思考,當一個球員要讓教練想到你,在球隊獲得信任與重視,才能在職棒走得長久。」

談起近期出賽起伏大,鄭凱文坦言身體沒有疲勞問題,只是不知道為何狀況突然變不好,「昨天賽前其實狀況很好,一開始也丟得不錯,不知道為甚麼突然就狀況不好,有點類似『局好局壞』,以前沒有遇到過,這也是我今年要學習的課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