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延伸宜蘭選址爆黑馬 交通部新提「第6方案」地點曝光

▲▼高鐵,台灣高鐵,旅客,乘客,車站,返鄉,旅遊,遊客,出遊,國旅,觀光,交通,口罩,大眾運輸,高鐵月台,春節連假,防疫,雙鐵,春節疏運,加班車,自由座。(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鐵延伸宜蘭選址問題不斷,交通部規劃第6案可行性較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高鐵延伸宜蘭選址問題不斷,交通部日前曾規劃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及羅東站等4個方案,但在宜蘭地方人士及民進黨黨內人士反彈後,近期又新增了第5及第6方案,其中交通部規劃的第6方案,位在環市東路與台9線附近,由於空地交多及涉及拆遷民宅少,被認為可行性較高。

「高鐵延伸宜蘭」選址原本為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站4選1,最終卻演變成地方與中央互相爭執不休,更衍生出民進黨派系鬥爭,立委陳明文日前為此轟交通部長王國材應下台,曾任宜蘭縣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質問王「專業在哪」,總統蔡英文為此特別指示,要求行政部門加強溝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毓康攝)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黨團討論後於12日達成共識,不再堅持宜蘭站,認為在減少徵用地、降低環評變數、縮短施工期程等前提下,選址以「宜蘭站以南」為主。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明日(20日)將邀請王國材,針對「高鐵北延宜蘭」選址進行專案報告,不過今日(20日)就有消息傳出,可能第6案的可行性比較高。

據悉,宜蘭地方日前提出的第5案,位置在宜蘭站與縣政中心之間,而交通部規劃的第6案,預定在宜蘭市內環市東路與台9線附近,該位置空地較多,涉及的拆遷民宅少,被認為可行性較高。王國材20日表示,選址目前仍在傾聽民意,且進行專業評估中,一旦有明確方案,就會對外說明。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