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B-1B轟炸機」飛掠黑海 俄羅斯Su-30緊急升空伴飛

▲▼俄羅斯Su-30戰機視角的美軍B-1B轟炸機與KC-135加油機完成加油任務。(圖/路透)

▲▼俄羅斯Su-30戰機視角的美軍B-1B轟炸機,當時正在與KC-135加油機實施加油任務。(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9日訪問黑海周邊國家烏克蘭,同一天美軍就派出2架 B-1B戰略轟炸機,飛掠黑海上空,使得俄羅斯緊急派出 Su-30戰機升空伴飛。

美國駐歐洲和非洲空軍司令部表示,B-1B戰略轟炸機是一種通用的常規武器平台,可以為空中、陸地和海上行動提供廣泛支持。在此次飛行期間,來自英國空軍和土耳其空軍的KC-135加油機為美軍轟炸機提供了空中加油。

《路透社》則引述俄羅斯國防部聲明指出,俄羅斯戰機機組人員確認空中目標為2架美軍超音速戰略「B-1B 轟炸機」,以及2架 KC-135 加油機,並護送它們飛越黑海水域。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圖/路透)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正在訪問黑海地區。(圖/路透)

聲明指出,當外國軍機被拒於俄羅斯國界之外以後,戰機已安全返回俄羅斯基地。

奧斯汀17日訪問黑海地區,先後訪問喬治亞、羅馬尼亞、烏克蘭,21~22日將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北約防長實體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