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陳念琴化身抗癌鬥士 8次化療盼激勵更多選手

▲全運女子拳擊75公斤量級陳念琴。(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念琴全運會完成金牌2連霸,她也分享個人抗癌歷程。(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在110年全運會拳擊項目女子75公斤量級順利摘金,先前才宣布抗癌有成的拳擊女將陳念琴,特別表示,「自己會主動透露與病魔對抗歷程,主要原因是希望勉勵生病的田徑小學弟,勇敢抗癌不要放棄自己。」陳念琴也細數經歷8次化療、8次回診的完整康復歷程,希望讓更多病友擁有更多戰勝疾病的勇氣。

本屆東京奧運,陳念琴展現強大氣勢,雖然最終僅在8強賽止步,但這位原住民拳壇鬥士,已經讓外界看見其強大鬥志及拚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念琴今日在全運會拳擊項目女子75公斤量級,以技術擊倒打敗陳品茹收下金牌2連霸,他也談到先前透露在2019年被診斷出罹患淋巴癌,一邊進行化療,一邊接受訓練備戰東奧的心路歷程。

陳念琴表示,「我希望透過分享更多正向的故事,讓更多人能勇敢的對抗病魔,有一名還在唸高中的田徑小學弟,得了白血病,因為生病所以已經完全跟不上訓練,但我也希望鼓勵他不要放棄。」

當被醫生宣告罹癌當下,陳念琴也不能接受當場衝出診間,甚至在夜深人靜偷偷以淚洗面,但東奧因新冠疫情延後1年,反而讓陳念琴有了更充裕時間來面對病魔。

陳念琴表示,「當夢想超過恐懼時,你就不會感到害怕。對自己說一聲很棒,比起別人說更有力量。」

▲全運女子拳擊75公斤量級陳念琴。(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念琴希望以自身抗癌經驗,勉勵更多年輕選手。(圖/記者林敬旻攝)

關鍵字: 陳念琴拳擊全運會東京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