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簡舒培要求唸4個堅持!柯文哲怒嗆:蔡英文講廢話 「我為何要重複?」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於國慶雙十大典時,點名包括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內,在野黨主席約定「4個堅持」,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這些話是「廢話」。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0日要求柯文哲直接講出蔡英文4個堅持,但柯文哲表示,「她是廢話,我為什麼要重複?」兩人在議場砲火全開。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0日為四個堅持爭執。(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0日為總統蔡英文的「4個堅持」爭執。(圖/記者袁茵攝,下同)

柯文哲20日赴台北市議會報告明年預算。針對柯文哲稱蔡英文4個堅持是廢話,簡舒培表示,希望柯文哲能站在備詢台上,把蔡英文10月10日的4個堅持一字一句、一字不漏講出來,「你既然說她(蔡英文)講的是廢話,那就把句子唸出來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0日為四個堅持爭執。(圖/記者袁茵攝)

只見柯文哲並未照做,簡舒培怒批,「不要浪費我時間,你敢不敢講?」柯文哲則回應,「我怎麼不敢講?第一點是這樣⋯」聽聞柯文哲仍未說出4個堅持,簡舒培再批,「我現在要求一件事情,把這4個堅持亮出來,你只要講4個堅持,你既然認為是廢話,那你就唸出來。」

柯文哲回應,「我跟你講,這(4個堅持)裡面,1、3、4是對的。」但他也質疑「我不需要當個小學生,讓你(簡舒培)當老師來指導。」自己怎麼會不敢講?但在4個堅持裡面,「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互不隸屬,這哪有什麼困難?我台北市長,不需要給你當小學生教育!」

簡舒培認為,柯文哲形容蔡英文說「廢話」,卻讓國台辦跳起來,要求柯文哲把4個堅持唸出來。但柯文哲回擊,「我為什麼要照你的話做?她(蔡英文)說得跟她做得一樣嗎?」簡舒培則秒答「一樣啊!」

此時,柯文哲突然大聲怒批,「我跟你講,用網軍治國、用側翼治國是民主自由嗎?黨政軍退出媒體,是哪個黨的政見?黨政軍退出媒體,是哪個黨的政見?」而簡舒培聽聞後也憤怒回擊,「唸!你不敢唸,就跟蔡英文道歉!」面對現場火藥味十足,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出面呼籲柯文哲冷靜一下。

柯文哲冷靜後回應,4個堅持的實質內容「我們都同意」。不過簡舒培認為,那就直接唸出來,本來是要柯文哲在雙城論壇、2022年姐妹市時重申台灣價值,想不到柯文哲根本不敢唸4個堅持。

柯文哲則強調,「我為什麼要重複她(蔡英文)講話?她是廢話,我為什麼要重複?我不需要重複蔡英文講的話。」

簡舒培認為,柯文哲想要擺脫「中共同路人」稱號,那「我今天就給你這個機會,你就講,4個堅持唸出來,我就相信你講的!」柯文哲則說,簡舒培不是小學老師,自己也不是小學生,「我是大學教授啦!我跟你說,沒要給你教!」

聽到柯文哲言論,簡舒培回擊,「台大教授了不起嗎?你只是讓大家看不起台大教授而已。」柯文哲則說,「你不要得罪一票台大教授。」

最後,簡舒培強調,「你讓台大教授被歧視,會被人家笑啦!」柯文哲回應「你們不要這樣搞意識形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