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書線民風波 柯文哲:至少1、2萬人當過「要全公布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施政報告及備詢。(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近日被爆,曾擔任情治單位線民,他事後坦承並宣布退黨,且不再尋求連任,使外界關注促轉會發布的監控檔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當過線民的至少有1、2萬人,現在要全部公布嗎?

柯文哲20日赴台北市議會,國民黨籍議員羅智強詢問,身為民眾黨的創黨主席,「你是不是執政黨派在民眾黨的線民?」柯文哲回應,「不會啦!我是被監視的。」

羅智強表示,30年前威權時期,國民黨佈建在民進黨的線民中,「黃國書只是小咖中的小咖」,還有2個「線民黨主席」。柯文哲回應,一個是江鵬堅,另一個自己不知道。

▲▼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羅智強說,一個政黨連創黨主席都是威權國民黨佈建的線民,是不是時代的悲哀?自己看不起的是,過去曾是國民黨派在民進黨的抓耙子,現在搖身一變成了民主鬥士,在民進黨內吃香喝辣、呼風喚雨,「還可以監控柯文哲,你覺得這諷不諷刺?」柯文哲則表示「時代的悲哀。」

羅智強提及,民進黨現在完全執政,促轉會資料都在其手上,像黃國書這種小咖就不塗白,讓對方被公審、活活打死,但遇到黨內大咖就「拿立可白蓋起來」,這樣選擇性做法叫轉型正義嗎?

柯文哲則說,現在就是捅了蜂窩,當過線民的人至少有1、2萬人,「我看最少是1萬人以上,現在要怎辦?要公佈嗎?」

羅智強強調,30年來都不知道是誰,這1、2萬人,到底還有多少人活在民進黨內,但一個都沒抓到,民進黨不是線民窩嗎?現在一個個變成民主鬥士,「這很好笑!」倘若民進黨佈建一堆線民在民眾黨內,不覺得也是悲哀嗎?

最後,羅智強認為,要就全部公布,不要選擇性公布,公布黃國書「說真的只是鬥爭而已!」要就全部公布,把所有歷史檔案資料公布,才能叫轉型正義。

但柯文哲認為,這件事很為難,因為有超過1萬多人。羅智強追問,那只公布在民進黨當過縣市首長、黨主席的。柯文哲回應,「這個就很麻煩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