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醫護救新生兒!「牆上都是血」嬰全身發紫 4張照逼哭網友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筆名「主動脈」的麻醉醫師在粉專記錄今(20)日為拯救一名胎兒,出動各科別近30名醫護的過程,他回憶道,「產婦不停的扭曲發出呻吟,鮮血從她的下腹不斷地湧出」,嚴重出血弄得牆上都是。歷經1個多小時,終於將發紫的孩子拉出來,下秒一聲哭聲劃破開刀房空氣,展現頑強生命力。感動文字搭配4張現場照片惹哭千名網友。

近30名醫護救新生嬰!「牆上都是血」嬰全身發紫 4張照惹哭網友。(圖/粉專《麻醉醫師靈魂所在的地方》授權提供)

▲為拯救一個小生命,醫院出動近30名醫護的大陣仗。(圖/粉專《麻醉醫師靈魂所在的地方》授權提供,下同)

麻醉科醫師「主動脈」不時在粉專《麻醉醫師靈魂所在的地方》分享自己的生活,他先是感性寫下:「在你睡著的時候,我會保護你的小孩!」話鋒一轉回顧今天中午自己路過急診電梯,大門一開聽到醫療人員大喊「病人來了」就驚覺大事不妙,他看見一名產婦躺在病床上,不斷扭曲、發出呻吟,鮮血從下腹部不斷湧出,「前置胎盤出血,胎兒31週,胎心音遲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指出,嚴重出血在花蓮的醫院實在少見,「甚至弄得開刀房牆壁上到處都是血」,他趕緊將產婦推進開刀房,後續出動總醫師、研究醫師、住院醫師、產科醫師、小兒科醫師及護理人員近30人,「為了要拯救一個小孩,這陣仗之大」。

近30名醫護救新生嬰!「牆上都是血」嬰全身發紫 4張照惹哭網友。(圖/粉專《麻醉醫師靈魂所在的地方》授權提供)

▲產婦大量失血,還染到牆壁上。

他描述著當下分秒必爭的經過,打藥、插管、打動脈導管,消毒,劃刀等等,但小孩拉出來後,Apgar score只有3分(情況危殆;7~10分為健康情況正常),全身發紫。「以前像這樣的小孩,都必須死,現在只要動作夠快,這樣的小孩就有機會會活。」孩子最後蹦出第一聲哭聲時,讓現場所有人感動到泛淚。

醫師也向寶寶溫柔喊話,「雖然你還有一段路要走,但是生命的韌性有時候超過人的想像,你可要好好長大,不要辜負我們今天那麼多人拼命想要去救你。」

近30名醫護救新生嬰!「牆上都是血」嬰全身發紫 4張照惹哭網友。(圖/粉專《麻醉醫師靈魂所在的地方》授權提供)

▲寶寶努力的活下來,宏亮的哭聲讓醫護人員感動到泛淚。

寶寶的努力與醫護人員的堅持,搭配4張照片惹哭數千名網友:「害我掉眼淚,小朋友要好好長大喔!醫護人員辛苦了」、「很感謝有你們這些白衣天使,總是在與死神拔河患者生命,這是份神聖的醫術,感謝有你們無懼的與堅持到底的付出」、「謝謝有你們的存在,讓這個世界多了更多的美好,小寶寶很努力想活下來!媽媽加油」、「辛苦你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