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宋晟睿沒收全壘打美技 兄弟教練虧微胖的人沒辦法、詹子賢反駁

▲詹子賢。(圖/CPBL.TV)

▲詹子賢 。(圖/翻攝自CPBLTV)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宋晟睿10月3日美技全壘打牆前跳起接殺全壘打球美技,再傳回內野造成雙殺,現在仍被津津樂道,教練都對讚不絕口,但也說,如果外野手噸位大一點,可能就跳不起來。詹子賢不平的說:「搞不好我會爬牆。」

3日六局上一出局一壘有人,吉力吉撈.鞏冠打出中外野深遠飛球,宋晟睿後退到中外野全壘打牆前,眼看著球要飛出全壘打了,他原地跳起來,把快變成全壘打的球接殺,馬上傳回一壘封殺赫雷拉,救了2分失分,吉力吉撈.鞏冠無法置信但也鼓掌,赫雷拉也難以相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兄弟宋晟睿            。(圖/中信兄弟提供)

▲中信兄弟宋晟睿 。(圖/中信兄弟提供)

外野守備教練陳皓然表示,一開始站位很重要 ,叫他守比較深的位置,因為牆邊的球它有一定的難度,如果球同時到牆下的話,可能會比較難接,他守比較後面,在牆下等那顆球,跳起來的時間點,會比較好去接到這顆球。

「以年輕人來講,宋晟睿本身守備就是很有能力,算是一個很漂亮的美技。」陳皓然表示,牆下等在那邊跳起來接會比較輕鬆,人對牆都有恐懼,有跟他們講,不要怕牆,反而要當做一個輔助,外野手只要會接這種球,一定是很頂尖的。

教練黃泰龍認為,宋晟睿那一球很困難,而且接完還要馬上做出反應,要馬上傳回一壘,過程中反應是一連串的,算是本能反應,把整個球場上的一些狀況,都有先想起來放,後來有抓到雙殺。

對於詹子賢及陳子豪是否有能力做到宋晟睿的美技,陳皓然笑著說:「差別在於彈跳力,如果以洲際的全壘打牆,微胖的人是沒有辦法接到這顆球。」

黃泰龍表示,詹子賢跟陳子豪如果再瘦一點,或許做得到,他們兩個現在比較屬於 噸位比較龐大,龐然大物在外野。

▲詹子賢界外接殺            。(圖/翻攝自CPBLTV)

▲詹子賢。(圖/CPBL.TV)

他指出,拿詹子賢跟陳子豪跟宋晟睿及陳文杰相比,速度移動各方面沒有年輕人敏銳,但他們的判斷能力、第一時間的啟動判斷,並不輸陳文杰跟宋晟睿。

「他們小看我了。」詹子賢辯解,「我在接旁邊界外球的時候,他們就看我好像胖胖的、不太愛跑,但我是有助力,搞不好還爬牆、輕功水上漂、飛上去。」

詹子賢說:「我是取勝在站位,都會自己站位,晟睿跟文杰他們剛上來不知打者的習性,2好球前攻擊跟2好球後攻擊會不一樣,要調整那個站位落差。」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