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罷免案總經費逾2千萬 綠委盼檢討罷免門檻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立委陳柏惟質詢國防部長邱國正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23日投票,民進黨立委羅美玲2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此次罷免案花費多少經費,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向行政院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經行政院核定金額為2004萬9千元,若罷免案通過要進行補選,所需的人力、財力規模都和罷免案差不多。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0日邀請內政部、中選會等相關部會就「臺中第二選區罷免案之整備情形,暨因應疫情罷免及公民投票延期標準之法制化」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根據中選會書面報告,本次罷免案設置258個投開票所,每個投票所配置主任管理員、主任監察員、管理員、防疫人員、監察員、警衛員、預備員等,所有投開票所工作人員合計3,222人。

羅美玲質詢時詢問,罷免案除人員招募高達3,222人外,包括人員講習、訂定防疫計畫及訓練、盤點防疫物資等前置作業,總共花費多少經費?李進勇表示,向行政院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經行政院核定金額為2004萬9千元。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羅美玲再問,罷免案的總經費超過兩千萬,結束後可能還要舉行補選,是否也要這麼多財力、人力?李進勇回應,目前還不知道要不要補選,「這不在我們年度預算內,但所需要的人力、規模差不多都一樣。」

羅美玲接著提到,很多人都說此次陳柏惟罷免案是報復性罷免,擔心此風一長,罷免、補選在台灣政治圈不斷巡迴,對台灣的政治氛圍是不好的現象。她指出,陳柏惟當時以11萬多票當選,如今只要7萬多同意就能罷免掉,認為罷免案通過的標準有待檢討。

李進勇表示,選舉、罷免、公投都是公民權益,中選會是選務機關,依法辦理選務,對於是否有要與時俱進的地方都尊重立法院,中選會秉持中立原則,讓選務過程圓滿走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